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翁啟惠既已辭職 應尊重決定

2016/4/6 15:31(4/6 16: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中研院長翁啟惠滯美未歸,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說,基於維護中研院的聲譽,翁啟惠確實應該思考是否適合繼續擔任院長;翁啟惠既已做出辭職的決定,「我們就應該尊重他的決定」。1050406

蔡英文首度表態 尊重翁啟惠辭職決定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身陷浩鼎案爭議的中研院長翁啟惠滯美未歸,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首度表態說,翁啟惠既已做出辭職的決定,「我們就應該尊重他的決定」;她也呼籲,翁啟惠儘速返國,釐清真相。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被爆持有潤泰轉讓的3000張股票,獲利匪淺。浩鼎案延燒,翁啟惠原定從美國回台,但翁啟惠因病向總統馬英九請辭未回台。

對於翁啟惠事件,民進黨之前都由發言人出面回應,蔡英文今天首度透過幕僚表態。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今天轉述,蔡英文今天在一場內部會議指出,這件事發生到今天,其實已經對中研院形象造成相當傷害,基於維護中研院的聲譽,她認為「翁院長確實應該思考是否適合繼續擔任院長」、「現在既然他已經做出辭職的決定,我們就應該尊重他的決定」。

黃重諺轉述,蔡英文認為,辭職無助於事實的釐清,也希望翁啟惠儘速返國,向國人說明,釐清真相。

媒體也問到,中研院下屆院長遴選作業已經展開。對此,黃重諺指出,民進黨認為應該照制度與程序走,其它則沒有看法。1050406

※你可能還想看:
浩鼎喊告 質疑不實報導有特殊目的
翁啟惠被看好奪諾貝爾獎 貢獻是這些
翁啟惠表明儘快回國 總統府肯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