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原愛感情史豐富 戀江宏傑用中文傳情

2016/4/6 22:22(4/6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素有瓷娃娃美譽的日本桌球選手福原愛,今天傳出情定台灣桌球好手江宏傑,福原愛曾在大陸受訓,會說帶有東北腔的中文,讓這對台日體壇戀人溝通零障礙,戀情升溫。

福原1988年11月1日生於宮城縣仙台市,1992年8月13日開始打桌球,3歲9個月大接受桌球英才教育,4歲上電視,被稱為「天才桌球少女」,還有「愛哭鬼小愛」,深受日本民眾喜愛。

福原在ITTF世界排行最高名次為第4名(2015年10月)。她畢業於青森山田高中、早稻田大學體育科學系肄業,是日本內閣府的「減災國民運動宣傳員」。

這位日本人關愛的國民美少女,戀愛史也相當豐富,其中最有名的一段情,就是她曾與日本網球一哥錦織圭交往,這對金童玉女的組合,因各種因素使然,最後無疾而終,沒有修成正果。

2008年11月,當時福原20歲、錦織18歲,倆人在東京原宿親密的模樣被日本週刊「Friday」拍下。報導說,倆人是2008年北京奧運時,透過日本女子網球高手杉山愛牽線,是在選手村一同進餐的好友。起初是福原較主動,後來錦織變得積極,進而發展戀情,成為體壇的佳偶。

不過,媒體報導,「福錦戀」僅4個月就破局。理由是倆人都因「海外遠征」比賽而聚少離多,但也有人推測,有來自日本桌球界的壓力,讓這段感情無法繼續下去。

福原也曾傳出與日本桌球選手大矢英俊交往過。倆人是青森山田高中時代的同年級同學,很年輕時就在桌球界相當活躍,感情很好,但這段感情也是分分合合,波折不斷。

事實上,感情對福原而言,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福原從小開始,就在桌球教練與父親的監督之下,無法自由談戀愛。

福原不僅是在日本受歡迎,由於曾到中國大陸學桌球,她會說一口中國大陸東北腔的中文,加上長相有如陶瓷娃娃般可愛、名字又有「福」、「愛」,民眾看到她在比賽後受訪講中文時,都覺得她很萌,人氣很高。

也正因為如此,傳說還有中國大陸的有錢人曾想花大錢與福原愛聚餐。中國大陸與日本關係交惡時,甚至有大陸網友說希望福原當日本駐中國大陸大使。1050406

※你可能還想看:
福原愛傳嫁江宏傑 日媒取得小倆口合照
江宏傑福原愛何時發展情愫?原來從小就認識
天生帥氣臉 江宏傑為桌球對蔡康永說NO
世大運桌球連霸 江宏傑黃聖盛問鼎奧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