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田光司42歲癌逝 唱紅數碼寶貝主題曲

2016/4/8 16:34(4/8 1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唱紅數碼寶貝動畫主題曲的日本歌手和田光司,今天傳出已在本月3日因上咽頭癌去世,享年42歲。

以電視動漫數碼獸系列的主題曲「Butter-Fly」等歌曲聞名的動漫歌手和田光司本月3日因上咽頭癌病逝,享年42歲。他所屬的經紀公司SOLID VOX官網及他的個人官網對外發布了這項訊息。

他的喪禮已在較親近的人士參與下舉行。4月下旬,在東京將有一場粉絲可以參加的「和田光司送別會」,詳細內容日後會在他所屬經紀公司和他個人官網公布。

和田光司於1974年1月29日生於京都府福知山市。1999年4月主唱動漫數碼寶貝主題曲「Butter-Fly」正式出道,受到許多電視動畫粉絲的支持,之後許多數碼寶貝系列歌曲也由他主唱。

和田於2003年29歲那年,因罹患癌症而暫停演唱活動,2005年重返歌壇,但2011年癌症復發。2013年10月他在部落格和推特上宣布「復活」重返歌壇,讓粉絲很感動,稱他為「不死蝶動畫歌手」。

他的官網、部落格和推特於3月7日寫著「我雖然不幸有病,但很幸運受到很多人的照顧,我周邊有很多人幫助我,這讓我感到很高興」。

本月1日,也就是他病逝的2天前,他在部落格寫著:「甲子園等高中棒球賽的奧援主題曲選我的『Butter-Fly』,我真的覺得好高興。這世界上有那麼多歌曲,能選用我的歌曲,真的是不簡單,當然我自然而然的會替選用我歌曲的隊伍加油囉!」。1050408

※你可能還想看:
螢火蟲之墓作者病逝 終生不看同名動漫
登上日本漫畫聖堂「週刊少年JUMP」 彭傑是台灣第一人!
「火影忍者」經典暢銷的祕密是什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