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是歌手4總決賽 李玟奪冠

2016/4/9 00:12(4/9 0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9日電)中國大陸湖南衛視「我是歌手4」總決賽結果9日凌晨揭曉,由旅美華語歌手李玟在其他6名來自台灣、大陸、香港、南韓的歌手激烈競爭下,奪下歌王寶座。

除李玟外,8日晚間晉級「我是歌手4」歌王之戰的歌手,包括情歌王子張信哲、香港天王天后級的李克勤與容祖兒、出身台灣「星光大道」的創作型歌手徐佳瑩、在大陸爆紅的南韓歌手黃致列、大陸資深吟唱歌手老狼。

「我是歌手」今年進入第4季,包括首發歌手、補位歌手、踢館歌手在內共有14人參賽,自1月15日起每週五晚間播出,直到8日晚間登場的歌王之戰。

「我是歌手」是湖南衛視2013年1月推出的歌唱真人秀節目,結合韓式歌唱節目的臨場感及大陸本土的濃厚商業氣息,如今已躋身大陸高收視率節目,且進入第4季。1050409

我是歌手4 首次非大陸歌手奪冠

(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8日電)中國大陸湖南衛視真人秀「我是歌手」第四季歌王今晚揭曉,由出生在香港、在美國長大、成名於台灣的女歌手李玟登上寶座。這是「我是歌手」4年來首次由非大陸歌手奪冠。

「我是歌手」第一季歌王是大陸重唱組合「羽泉」,第二季歌王是大陸內蒙歌手韓磊,第三季歌王是大陸藏族女歌手韓紅。

李玟1975年出生於香港,9歲隨當醫生的母親移民美國。她在出生前,父親就因病去世,母女一度生活貧困。

她因在香港參加歌唱比賽,1993年被香港華星唱片公司發掘。但直到簽約台灣現代派,1994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才成名。「愛就要趁現在」專輯銷量一週破20萬張,主打歌「我依然是你的情人」獲樂壇好評。

1998年李玟正式與美國索尼(Sony)音樂旗下的550 Music簽下兩張英語專輯的唱片合約,在美國歌壇出道。2001年在第7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演唱電影「臥虎藏龍」主題曲「A Love Before Time」,讓她成為第一位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演唱的華人歌手。

在參加「我是歌手4」的前幾年,李玟的演唱明顯減少,反而是出現在上海東方衛視舞蹈真人秀節目擔任評審。

李玟「我是歌手」錄製過程中一度發微博說喉嚨腫痛、嗓子啞了。她曾接受採訪透露,前幾年就是因為聲音出狀況,無法唱歌,一度淡出。

如今李玟通過「我是歌手」重新站上舞台,就是為了向大家宣佈「我可以唱」、「我還是個歌手」。1050408

※你可能還想看:
我是歌手4李玟奪冠 陸網友讚有氣場
我是歌手 張信哲李玟黃致列進三強
南韓花美男大叔黃致列 我是歌手4爆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