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習近平集權 經濟學人網站遭陸封鎖

2016/4/11 18:00(4/11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英國「經濟學人」與美國「時代」雜誌網站遭中國大陸列入外國新聞網站封鎖名單。分析指出,這與兩本雜誌最近刊登批評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集權與大搞個人崇拜的封面文章有關。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大陸網路觀察組織GreatFire.org表示,從2日起,經濟學人的網站及其封面文章就遭全面封鎖,可讓用戶下載雜誌並閱讀線上文章的行動應用程式(app)也沒逃過。

據GreatFire.org測試,經濟學人與時代雜誌的網站直到10日仍在大陸被封鎖。但紐約時報報導,時代雜誌的app在大陸仍可使用。

BBC中文網報導指出,普遍分析認為,這兩本雜誌的網站在大陸被封鎖,原因應該是它們最近發表批評習近平集權、助長個人崇拜的封面文章。

經濟學人上週發表的文章,分析大陸出現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認為習近平推行的高壓政策並強化個人權力的做法,無法為他帶來安全,也無助維持大陸的穩定局面。時代雜誌的文章也以習近平建立個人崇拜的角度切入,直指習近平在大陸經濟成長趨緩之際,複製中共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的種種做法,已招致中共黨內部分人士的不滿。1050411

※你可能還想看:
巴拿馬文件揭密 習近平料將毫髮無傷
港媒指習近平面對個人崇拜陷阱
倒習第2封公開信 列舉習近平5個錯誤
新華社凸槌 稱習近平「中國最後領導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