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肯亞案 蔡英文:強烈抗議 積極交涉

2016/4/12 19:30(4/12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此時此刻,全民和朝野必須團結一致做政府後盾,民主進步黨支持政府立即派員前往中國大陸,用各種方法積極交涉,確保這些台灣人民人身安全,讓他們盡快返台。

「他們是台灣人」,她說,不管在世界哪一個角落,每個台灣人的安全和權利,政府都有責任給予最充分保障。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肯亞警方以暴力威逼國人及中國大陸方面強制押人遣送做法,民進黨要提出最嚴厲譴責和最強烈抗議。

她說,「北京當局無權代表我方處理涉及台灣人民遣送事宜」,更不應以強制手段將台灣人民押送中國。如果台灣人民涉及海外犯罪問題,應押解回台依法審判。即使涉及管轄權競合,也要尊重台灣,透過協商解決。「北京當局無視我方主權及管轄權,對兩岸關係傷害至深且巨」。

蔡英文表示,「我們也呼籲北京當局」,這次事件將會加深台灣社會對中國大陸負面觀感,「應立即與我方協商」,並釋放遭關押台灣人民,讓爭議儘速落幕,維持兩岸關係正向發展。105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