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5人拒遣返陸 肯亞警催淚瓦斯強制執行

2016/4/12 10:55(4/12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2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涉入肯亞電信詐騙案最新訊息是有22人台灣籍民眾已在今天被帶到機場登機將帶到中國大陸,另原先15名被關在拘留所的台灣民眾因堅拒被遣返至中國大陸,肯亞警方將破牆動用催淚瓦斯強制執行,外交部對此表示嚴正抗議。

「每日國家報(Daily Nation)」也報導台籍人士面臨被遣送往中國大陸的事件。1050412

兩岸搶人角力 肯亞警察持衝鋒槍集結中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2日電)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今天說,中國大陸除送走8名台灣嫌疑犯外,根據最新情資顯示將再帶走37名台灣嫌疑人,且有持衝鋒槍的警察集結,台灣與中國雙方正在角力中。

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長陳俊賢上午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表示,因最近氛圍原定昨天要審判的案件將延到6月6日,有5名台灣涉嫌人;而被遣送到中國大陸的8名台灣涉嫌人,其中一人具有台灣與美國雙重國籍,這些人已經到了北京;4月8日肯亞又逮捕41名其中有22名是台灣人。

他說,凌晨3時接到肯亞那邊的緊急聯絡,有律師通報,來自警方內部資訊,中國大陸可能要採取動作,22名台灣人加上先前15名台灣人都將被帶回中國大陸,現場有駐南非3名同事,要到肯亞看守所探視台籍涉嫌人,遭受到很多阻撓,現場看到中國大陸駐肯亞大使館3名館員,經排除萬難,已見到22名中的若干嫌疑犯。

陳俊賢說,根據嫌疑犯轉述肯亞方面說法說「要馬上遣返,台灣政府已經買好機票,從曼谷把你們送回去」;台灣駐南非代表告知嫌疑犯說「沒有這回事,沒有接到遣返這回事也沒有買好機票」。

陳俊賢說,中華民國駐南非代表告訴嫌疑犯,若被帶到中國籍的航空公司,一定要行使個人意願而且要抗議,不能輕易被帶走。

另一方面,他表示,透過律師、人權、媒體等多層次的管道,凸顯中國大陸將台灣涉嫌人帶到中國大陸的不文明舉動,凌晨3時立即啟動內部通報機制,目前為止,37人還在雙方角力當中。

他說,原先收到訊息說5時點要把人送走,後又說8時,8時也還沒發生。記者會進行到快10時,陳俊賢說,收到最新簡訊稱「現在看到11位持衝鋒槍的警察集結,好像有要出發的跡象」,這是最新狀況。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詢問,中國到目前為止,要把37名台灣涉嫌人遞解到中國?陳俊賢說,對。

陳俊賢說,「8個人已經傷害國人的感情,如果37個人的事情再發生,對國人感情傷害將是無法承擔之重」。1050412

※你可能還想看:
時代力量籲協商 邀張善政報告肯亞案
肯亞詐騙案 陸委會:陸侵害管轄權
台人遭遣送大陸 學者:不符國際私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