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今年世界經濟成長下修 IMF估台灣1.5%

2016/4/13 00:44(4/13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今天發布報告,表示由於世界經濟面臨各式各樣威脅,下修今年預估全球成長率,並警告英國若退出歐洲聯盟更將造成重傷害。據估計,台灣今年經濟成長將為1.5%。

國際貨幣基金(IMF)連續第三季下修對全球經濟成長的預測,將今年成長率由1月預測的3.4%下修到3.2%,距去年7月所估計的3.8%差距甚大,主因全球經濟活動已「太長時間太過遲緩」,世界經濟大國務必立刻採取行動促進成長。

報告說,下修世界預估成長率的原因包括中國成長趨緩,油價持續走低以及先進經濟體長期疲弱。明年全球預估成長率也由3.6%下修到3.5%。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發布的全球經濟展望,台灣2015年成長率為0.7%,2016年估計為1.5%,2017年將上升至2.2%。

報告指出,由於金融市場動盪、敘利亞衝突以至地球暖化等因素,世界的金融和政治風險惡化,使得經濟「日形脆弱」,恐易轉向衰退。此外,受到難民危機和英國可能脫歐的壓力,歐洲聯盟的團結受損,國際貨幣基金對此也感到擔憂。

英國即將在6月23日就是否留在歐盟舉行公投,而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支持英國脫離歐盟的受訪者達45%,希望留在歐盟的有42%,脫歐派先3個百分點,而還有12%民眾尚未決定。

大多數主要經濟體的預估成長率都下修0.2個百分點,其中美國因為受到美元走強衝擊,今年的成長率由1月預估的2.6%下修到2.4%,明年則由2.6%下修到2.5%。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日本今年預估成長率由1%下修到0.5%,明年也由0.3%下修到萎縮0.1%。

只有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大陸和東歐開發中國家比較看好,但大陸今年雖估計將有6.5%的成長,比先前預估上修0.2個百分點,但比起去年仍大幅減速。大陸明年的成長率也由原先預估的6%上修到6.2%。1050413

※你可能還想看:
IMF對2016年全球經濟成長完整評估報告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