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肯亞案凸顯非洲國家刻意討好陸

2016/4/13 13:54(4/13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洛比12日綜合外電報導)關在狹小牢房裡的犯人通常想盡辦法逃脫,但被關在肯亞監獄裡的台灣人,卻死命抵抗想留在囚房內,肯亞警方甚至動用攻擊步槍,強行入內帶離。

根據「紐約時報」(NewYork Times)報導,這群台灣人頑抗徒勞無功,肯亞警方將他們拖出囚房,架上飛機,遣送離境,但不是回台灣,而是到中國大陸。

根據網路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一群年輕人用雙手傾力頂住牢房大門,把肯亞警方擋在門外。其中一個人大叫:「先生,我們是台灣人、台灣人。」

這不是非洲國家頭一次刻意討好中國大陸。辛巴威、南非及其他非洲國家更曲意承歡,甚至無視本國民眾的怒吼。

分析家表示,對非洲不少專制國家來說,大陸金援猶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大陸在非洲各地撒下大把銀彈打造基礎建設,卻不像西方國家施壓非洲國家改善民主政治或人權狀況。

肯亞政府先後遣送2批台灣人至大陸。但台北和肯亞方面在遣送台灣人數和時間的說法分歧。

紐時報導,台北方面說,肯亞政府8日遣送第1批8人,12日遣送第2批37人。肯亞內政部發言人恩喬卡(Mwenda Njoka)卻說,第1批8人在11日遣返,第2批16人在12日遣返。

恩喬卡說,這些遣返者全都和奈洛比1起不尋常的案件有關連,當局查獲滿屋子電子和通訊設備,逮捕幾十名涉嫌網路犯罪和其他非法行為的大陸人和台灣人。

肯亞當局說,不少嫌犯雖在最近無罪開釋,但都違反肯亞簽證規定。恩喬卡堅稱,他們和12名大陸嫌犯都被遣送至大陸,純然因為肯亞的政策就是遣返回出發地。而這些台灣人都是從大陸前往肯亞。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肯亞沒有班機直飛台灣,每日卻都有班機直飛廣州,以及飛往香港的定期班機。

恩喬卡說:「台灣人試圖把我們捲入和大陸的爭議,這是他們的爭議,與我們無關。」1050413

※你可能還想看:
「肯亞案受害者都是陸民」 陸公安部強調有司法管轄權
台灣人遭違法遣陸 外交部將控告肯亞內政部長等官員
肯亞案/組團赴陸探視台灣民眾?國台辦回覆有困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