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肯亞案組團赴陸探視 國台辦回覆有困難

2016/4/13 12:41(4/13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3日電)根據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早上傳真的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的函件,對於台灣要派員赴陸了解肯亞案,還需要時間安排,但安排探視被從肯亞帶走的台灣民眾有困難。

23名台灣人在肯亞涉及電信詐騙遭判無罪,11日卻傳出被中國大陸將其中8人強行遣送大陸,12日又傳出有另外37名台灣人也涉及電信詐騙案,也被遣送大陸。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邀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等單位,就「兩岸事務首長熱線啟動情形、兩岸協議對於國人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機制及國人於肯亞遭強制遣送大陸案處理情形」進行專案報告。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在答詢時提到,昨天的兩岸熱線中,對方歡迎我方組團赴陸了解肯亞案,今早國台辦也傳真過來表達歡迎。

不過,陸委會認為相關內容是密件,僅肯私下透露給立委了解,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看過文件後,不滿地提出發言,認為陸方根本沒有歡迎台灣組團赴陸了解肯亞案,也不能夠去探視被帶走的台灣民眾,這是漠視台灣主權。

夏立言說,陸方歡迎我方組團參加,但是探視部分必須另外處理。

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接過文件,將文件內容念出。

文件內容為「關於你方來人了解案情探視等原則,中國大陸願意在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框架下,兩岸有關方面進行接觸溝通,因嫌犯剛被帶回,正在辦理相關程序,這需要一些時間,因此現在你方來人溝通,恐有些不方便,有消息會通知,不會等太久。」

關於探視部分,國台辦傳真指出,「必須強調根據大陸相關規定,安排你方探視有困難,家屬提出探視要求,會根據有關規定辦理。」1050413

※你可能還想看:
肯亞案延燒 張善政強調兩個正義
抗議肯亞將台人遣送至中國大陸 外交部控告肯亞3官員
「肯亞案受害者都是陸民」 陸公安部強調有司法管轄權
「憑甚麼證據說我兒子犯罪?」 劉媽媽向張志軍喊話
即刻救援翻版!駐外人員營救台人 管制區內狂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