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人權報告:台勞工因通訊app多加班

2016/4/14 13:37(4/14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3日專電)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最新的年度人權報告,其中特別提到,台灣雇主會利用智慧型手機即時通訊應用程式,在下班後要求員工處理業務。

國務院今天公布「2015年人權報告」,有關台灣的部分共23頁,和去年報告相同,台灣的人權問題仍集中在漁船公司外籍勞工、人力仲介公司外傭權益,以及出現的部分官員貪污案例等3個項目。

報告並提及台灣勞工的工作條件與環境,特別指出,台灣雇主會利用智慧型手機即時通訊應用程式app,在下班後要求員工處理相關業務。

有關台灣的言論及新聞自由,報告提到,台灣媒體獨立且活躍,可自由表達各種意見,但是媒體所有權持續集中的現象,對新聞自由的衝擊,引發關切。

報告提到高雄籍遠洋漁船「福賜群號」去年有印尼漁工1死1失蹤的事件;台灣的外勞仲介制度,讓外來勞工易受剝削;以及若干在審理中的官員涉嫌貪污案例。1050414

※你可能還想看:
看完整「2015年人權報告」
LINE不停加班 勞動部坦言無法掌握
北市府出招改善加班問題 晚間10時後禁Line、加班太多要報告...
「Line不停」讓上班族放「無心」假 調查:7成員工休假仍工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