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司委會譴責羅瑩雪 促政院撤換

2016/4/14 16:17(4/14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通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等人提案,譴責法務部長羅瑩雪詢答程序中藐視國會議員,要求行政院應立即撤換羅瑩雪。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下午繼續進行「依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要求將肯亞案人員移交我國及司法處理情形」專案報告,會議一開始,處理臨時提案並通過譴責羅瑩雪案,要求行政院立即撤換羅瑩雪。

委員會通過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等人提案,立即要求中國應提供台灣籍嫌犯符合國際人員標準的司法程序保障,包括自由選任辯護人、律師在公安訊問時全程在場等權益。1050414

舌戰立委濺火花 羅瑩雪被譴責藐視國會

(中央社台北14日電)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列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針對近日備受關注的肯亞案,一人舌戰在野多名立委,質詢現場火花四濺,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最後決議,譴責羅瑩雪,並要求行政院撤換。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進行「依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要求將肯亞案人員移交我國及司法處理情形」,邀請羅瑩雪等人報告及備詢。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引述法務部新聞稿內容「處理肯亞案,希望國人保持冷靜態度,不流於民粹」,質詢羅瑩雪「請問什麼叫做民粹?」

羅瑩雪答詢說,「民粹就是事情狀況還不很清楚的時候,大家就..」;段宜康接著說,大家一起罵、一起抗議叫做民粹?羅瑩雪說,「對」。

段宜康拿出外交部與陸委會報告表示,這兩個部會分別向肯亞、陸方表達抗議,如果依照羅瑩雪的標準算不算民粹?

羅瑩雪說,「不一樣」,外交部當然以保護國人為第一優先,在倉促急迫當中當然無法取得完整資訊,立刻做強烈表態是正常合理的。

兩人唇槍舌戰,段宜康批羅瑩雪可恥,離開委員會前應請辭。羅瑩雪私下受訪時說,「我哪有什麼理由請辭」。

段宜康批評法務部價值只比痰盂高一點,羅瑩雪回應表示「這是侮辱,我不接受」。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時,同樣與羅瑩雪你來我往、唇槍舌戰。管碧玲諷刺羅瑩雪今天到立法院,一次激怒段宜康、蔡易餘、周春米、顧立雄4名立委,成果斐然,封羅瑩雪「帶風向女王」,是威權性格錯放在民主國家。

羅瑩雪則反駁,「我不接受,請委員自己收回去」。

管碧玲質疑,法務部為何不開國際記者會說明肯亞案,是怕激怒中國大陸。羅瑩雪反譏,「委員希望世界各國對我們的詐欺集團更注意嗎?」法務部協商是在解決問題,吵架無助解決問題。

不僅民進黨立委,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加入戰局。黃國昌說,處理類似的情況,時間很重要,並問菲律賓事件後有無類似事件,是不是有一名中國發布通緝的台灣人在台灣的邦交國巴拿馬?羅瑩雪說「對」,巴拿馬那件事,後來也跳樓自殺。

黃國昌批評因政府的遲延,人被送到古巴?羅瑩雪反問哪邊遲延?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立委質詢從一早持續到下午,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最後通過段宜康等人提案,譴責法務部長羅瑩雪詢答程序中藐視國會議員,要求行政院應立即撤換羅瑩雪。105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