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普力推新手機 也是一台人型機器人

2016/4/14 16:33(4/14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 14日電)夏普(Sharp)今天推出具備機器人功能的新手機,可語音操控,有臉部辨識功能,還可透過學習提升自然溝通能力。看來鴻海和郭台銘投資夏普,真是買對了。

夏普今天在官網上公告,推出易攜帶小型化人型機器人模樣的新手機RoBoHoN,預計在5月26日開賣,每月產能可到5000台。

夏普表示,全球首款機器人模樣的新手機,是與日本東京大學先進科學技術研究中心專案計畫助理教授、同時是機器人研發公司Robo Garage執行長高橋智隆合作。

根據夏普網站資料,這款人型機器人手機可以用兩條腿行走,不僅可以透過語音操控,可以透過臉部辨識功能,分辨使用者,RoBoHoN除了具備通話、電子郵件、照相功能、GPS導航功能外,也內建高解析度HD(1280 x 720)的雷射投影裝置,使用者可以投射照片、視訊或是地圖到螢幕或牆壁上。

使用者也可以下載專屬的應用軟體Apps,讓RoBoHoN進一步具備新的服務和功能,RoBoHoN可以透過學習使用者的設定檔案和使用狀況,提升與使用者自然溝通的能力。

這款人型機器人手機,高約19.5公分,重約390公克,採用Android 5.0作業系統,內建高通(Qualcomm)4核心處理器,支援LTE和3G通訊功能和VoLTE通話功能,照相鏡頭800萬畫素,電池容量1700mAh,使用電池續航力可超過1天,充電時間需要155分鐘。

RoBoHoN內裝3顆3軸加速度計、3顆3軸陀螺儀和3顆3軸地磁感測器以及1顆光感測元件。

這款人型機器人手機售價約19.8萬日圓(約合新台幣5.91萬元),日本時間今天下午1點(台灣時間中午12點)起開始接受預購。

鴻海和夏普2日下午在日本大阪堺市10代廠SDP(Sakai Display Product Corporation)完成簽約儀式,轟動台日以及全球的世紀投資案,終於開花結果。

鴻海、鴻海開曼子公司FFE、鴻準新加坡子公司FTP、以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投資的SIO,以每股88日圓、共計投資2888.11億日圓,取得夏普增資發行普通股後66%股權,共計取得32.81億股。

另外,鴻海以999.99億日圓策略性投資,取得夏普增資發行特別股1136萬3636股,可於2017年7月1日以1:100比例轉換為普通股,每股轉換價88日圓。

共計鴻海集團與郭台銘個人投資取得夏普66%普通股股權,此次總投資金額約3888億日圓。105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