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熊本地震規模上修為6.5 益城町震度7

2016/4/14 2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4日專電)日本氣象廳表示,14日晚間熊本縣觀測的地震,第1波9時26分(台灣時間8時26分)觀測到的地震規模由6.4上修為6.5,地震深度由10公里修為11公里。熊本縣益城町觀測到震度7。

日本氣象廳的地震海嘯監視課長青木元今晚召開記者會表示,今晚在熊本縣觀測到的強震,最大震度是7,今後餘震不斷,今後1週之內將有餘震,甚至可能發生震度6的餘震,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

日本時間今晚第1波9時26分(台灣時間8時26分)左右,熊本縣熊本地方觀測到的規模由6.4上修為6.5,地震深度由10公里修為11公里。熊本縣益城町觀測到震度7。

10時7分左右,在熊本地方觀測到的地震是芮氏規模5.7,地震深度10公里。日本時間4月15日凌晨3分(台灣時間14日晚11時3分)熊本縣又觀測到規模6.4地震,宇城市觀測到震度6強。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熊本市的醫院已知約有70人受傷就醫。另外,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益城町有民眾被倒塌房屋壓到,被救出的女性意識昏迷。記者表示,趕到益城町途中見到許多倒塌物,目前多處停電。很多民眾感到不安,說未曾經歷過這麼強的地震。

同時,九州新幹線列車要開往JR熊本車站附近的車庫時,6節車廂都脫軌,但無人受傷。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於11時50分左右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開緊急記者會表示,已設立「緊急災害對策本部」救災。菅義偉說,所掌握到的災情以觀測到震度7的熊本縣益城町為主,已知有19棟民宅倒塌、12人受傷。打電話到110求救的案件有480件。因是夜間,未能完全掌握災情,正全力蒐集資訊中。受到熊本縣政府的請求,已出動自衛隊救援。104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