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又傳馬來西亞50台人將押陸 刑事局證實

2016/4/15 08:48(4/15 0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5日電)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中國派遣飛機正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等候,要把原訂返回台灣的50名台灣人接到中國。刑事局證實確有此事,但目前掌握,陸方還未有任何動作。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立委黃國昌上午受訪表示,參加上午政黨協商是因肯亞等案希望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到立法院專案報告,但昨天深夜得知,今早50名台灣人在馬來西亞,原定今天的機票要回台灣,但中國進行阻撓,派了飛機到馬來西亞,希望把人接到中國。

刑事局指出,有掌握此消息,已通報相關單位,但目前陸方尚未有動作,持續和相關單位積極和陸方協商。1050415

外交部長:台嫌未被強押至陸 目前留在馬國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5日電)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表示,在馬來西亞的52名台灣嫌犯仍在馬國,不清楚中國大陸是否要強押回陸。但駐馬來西亞代表處已表達立場依慣例要送回台灣,外交部也會盡最大努力交涉。

林永樂上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中國大陸這次是要去接回65名陸籍嫌犯,他不能代替回答陸方是否要同步押走52名台嫌,但駐馬來西亞代表處這幾天一直與馬國有聯繫交涉,嚴正表達台灣立場是這52人要依過去慣例留在馬國或送回台灣,絕不能送至陸方。

他強調,目前52名台嫌依然在馬國,並未發生遭強押帶走情況,駐馬處會盡最大努力交涉。1050415

※你可能還想看:
台人送古巴後自殺 黃國昌批法務部遲延
新華社長篇報導肯亞案 稱台灣打擊詐騙不力
跨境詐欺台嫌皆遣返 肯亞案送中國大陸算例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