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林全公布人事 國安財經團隊成形

2016/4/15 12:05(4/15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唐佩君台北15日電)新政府國安財經團隊成形,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準行政院長林全分別親自宣布,包括府秘書長林碧炤、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國防部長馮世寬、陸委會張小月、財政部長許虞哲、經濟部長李世光、金管會丁克華。

新政府這場人事公布記者會,由剛返國的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主持。

蔡英文今天親自召開記者會公布,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林碧炤出任總統府秘書長,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出任國安會秘書長。

林全則宣布第3波內閣人事,包括前漢翔公司董事長馮世寬接任國防部長、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張小月掌陸委會主委、駐澳洲代表李大維掌舵外交部長。

新政府財經內閣也成形,台大教授李世光出任經濟部長;財政部長由現任次長許虞哲接任;金管會主委由櫃買中心董事長丁克華出任;科技部長由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出掌;台大教授吳政忠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

林全說,雖然經濟部的業務看起來和李世光的背景有落差,但是李世光頭腦清晰,有專業力、領導力與判斷力,相信可勝任經濟部長工作。

許虞哲及丁克華都是林全的同學。林全說,選擇許虞哲出任財政部長,不是因為他們是同學,而是因為許虞哲學經歷太完整,希望許虞哲未來對地方財政紀律整頓,還有財劃法能進一步有效率的方法處理。

至於金管會主委,林全說,他找了7個人,都被拒絕,「丁克華是我最後一張牌」,未來會與丁克華研究大格局的思想性做法,「該管的就管,不該管的就放」。

另外,林全也公布4位次長人選,陸委會特任副主委是中央研究院歐美所研究員林正義,另一位副主委則是金門大學專任副教授邱垂正。

至於外交部次長人選,林全表示,外交部現任政次侯清山留任,第二位次長則是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吳志中。1050415

丁克華出任新政府金管會主委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唐佩君台北15日電)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公布第3波內閣人事,櫃買中心董事長丁克華出掌金管會主委。1050415

許虞哲出任新政府財政部長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唐佩君台北15日電)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公布第3波內閣人事,財政部常務次長許虞哲出任財政部長。1050415

台大教授李世光 出任新政府經濟部長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唐佩君台北15日電)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公布第3波內閣人事,經濟部長由台大教授李世光擔任。1050415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 掌新政府科技部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唐佩君台北15日電)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公布第3波內閣人事,科技部長由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出掌。1050415

台大教授吳政忠 出任新政府科技政委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唐佩君台北15日電)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公布第3波內閣人事,科技政務委員由台大教授吳政忠出任。1050415

張小月出任新政府陸委會主委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唐佩君台北15日電)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公布第3波內閣人事,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張小月出掌陸委會主委。1050415

馮世寬出任新政府國防部長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唐佩君台北15日電)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公布第3波內閣人事,前漢翔公司董事長馮世寬接任國防部長。1050415

李大維出任新政府外交部長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唐佩君台北15日電)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公布第3波內閣人事,駐澳洲代表李大維掌舵外交部長。1050415

吳釗燮掌國安會 林碧炤接府秘書長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唐佩君台北15日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公布,由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林碧炤出任總統府秘書長,由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出任國安會秘書長。1050415

蔡英文林全記者會 公布府院人事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下午將分別召開人事公布記者會,據了解,蔡英文將公布總統府、國安會人事;林全則將公布行政院第三波內閣人事。

民進黨中午發出採訪通知,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下午2時30分將在民進黨智庫,召開人事公布記者會。準行政院長林全則接續在下午2時50分召開人事公布記者會。

據了解,蔡英文將公布總統府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人事。外傳總統府秘書長已內定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林碧炤;國安會秘書長則已內定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接任。

準行政院長林全下午將公布第三波人事,據了解,這波人事以國防、外交、兩岸為主,包括昨天傳出國防部長內定由空軍退役上將、前漢翔公司董事長的馮世寬接任;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張小月也被點名將接掌陸委會主委;駐澳洲代表李大維被點名將掌舵外交部長。

另外,其他尚未公布的內閣還包括,財政部常務次長許虞哲被點名可能出任財政部長,主計長則外傳將由前中央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出任;另外,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被點名將擔任交通部長;文化部長則傳由立委鄭麗君接任。105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