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熊本再遇7.3地震 是14日地震的主震

2016/4/16 04:21(4/16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日本熊本縣16日凌晨1時25分(台灣時間零時25分)觀測到芮氏規模7.3強震,最大震度6強。幾波餘震後,又有另一波最大震度6強的強震。日本氣象廳人員說,凌晨的強震是主震。

日本時間凌晨1時25分,九州熊本縣熊本地方觀測到規模7.3強震,地震深度12公里。熊本中央區、熊本東區、熊本西區、菊池市、宇土市、南阿蘇村等地觀測到最大震度6強。芮氏規模7.3,同1995年發生的阪神大地震規模。

日本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長青木元於凌晨3時半許召開記者會表示,14日晚間所發生的「熊本地震」是「前震」,今天凌晨的這場地震才是主震。

青木表示,14日晚間9時26分觀測到的熊本地震芮氏規模6.5,今天凌晨的這場地震是芮氏規模7.3。

青木指出,今天凌晨這場地震搖晃強度較強的地區比起前晚的地震,範圍較廣。他呼籲民眾要遠離搖晃強烈地區的危險場所,確保人身安全。

青木說,餘震會變多,大約今後1週之內有可能發生最大震度6弱程度的餘震,民眾應充分注意。

今天凌晨1時25分的強震之後,觀測到多次餘震。3時55分又觀測芮氏規模5.8、最大震度6強的強震。震央是在熊本縣阿蘇地方,地震深度10公里。

今天凌晨的兩波最大震度6強的強震,導致有多棟民房倒塌、傳出有民眾被倒塌房舍活埋。還有觀測到震度6強的宇土市市役所(市公所)整棟鋼筋水泥建築物幾乎崩塌。熊本縣東區2棟建築物倒塌,有些樓層居民失聯。另外,阿蘇郡西原村的大切(火田)水壩有潰決的危險性。

今天凌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度出現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召開緊急記者會說明災情。鑑於今天凌晨的強震,導致不僅熊本縣,連大分縣也傳出災情,因此安倍政府今天清晨5時,在首相官邸召開「緊急對策會議」。

安倍原訂今天到14日晚間發生強震的熊本,但為了坐鎮指揮救災,臨時取消。1050416

日凌晨再遇強震侵襲 至少1死約440傷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南部地區今天凌晨再遭強震侵襲,目前已知至少1人死亡及約440人受傷,同時當地也出現大規模土石塌方。

繼九州14日發生強震並造成9死、數百人受傷和災損情形後,今晨又發生另起強震襲擊。

今晨的地震造成新的毀損和傷亡,根據法新社報導,受創嚴重的熊本市(Kumamoto)有更多建物倒塌及據報有橋樑崩塌情形。1050416

※你可能還想看:
凌晨強震 逾440人湧入熊本縣內醫院
熊本凌晨再傳強震 核電廠無異狀
14日熊本震度7地震 最大加速度是阪神大震2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