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研院評議會結束 選出3位院長候選人

2016/4/16 17:05(4/16 1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中央研究院今天召開評議會,經過7小時冗長討論,院長翁啟惠會後表示,已透過投票,順利選出3位院長候選人。

中研院今天召開評議會,已投票選出下任院長的3人名單,將在一個月內送至總統府,由總統圈選並任命。今天評議會早上10時開始,由於議題眾多,至下午接近5時才結束,翁啟惠和3位副院長一同步出會場,在大門口階梯上向媒體報告會議結論。

翁啟惠在會後先透過院方發布新聞稿,再次重申這段時間以來,造成中研院形象受損與社會的紛擾,表達「十二萬分歉意」,在會議開始時也向全體評議會成員致歉。

關於中研院第十一任院長候選人,翁啟惠指出,已順利選出3位候選人,但名單不公布,將依組織法規定,循正式公文程序函報總統府,呈請總統遴選並任命。

今天評議會同時選出4組(包括新增的工程組)院士候選名單,總計41人,將在7月份的院士會議上,由全體院士投票,選出正式院士。1050416

中研院3院長人選 520前送總統府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中央研究院今天召開評議會,經投票選出3位第十一任院長候選人名單。副院長王汎森表示,依慣例公文將在1個月內送至總統府,也就是在520新政府上台前,交由總統圈選並任命。

中研院評議會今天上午10時開始,由於議題眾多,至下午接近5時才結束,翁啟惠和3位副院長一同步出會場,在大門口階梯上向媒體報告會議結論。

翁啟惠唸完新聞稿內容後便離去,由3位副院長接受媒體提問。被問及遴選相關細節,王汎森指出,評議會選舉新任院長著眼四大重點,包括國際學術成就、行政經驗、前瞻眼光、開闊胸襟。

王汎森表示,今天遴選院長過程順利,僅經過一輪投票,便從遴選委員會預先挑出的4人中,選出3位候選人。名單將依過去慣例,在1個月內以正式公文送至總統府。媒體追問會在馬總統任內送交圈選?王汎森仍重申「會依慣例」。

外傳王汎森自己名列院長候選名單,因此必須迴避,他今天在院長投票時,也確實沒有擔任臨時主席。

副院長王惠鈞解釋,王汎森是評議會執行長,依照中研院院長遴選辦法,程序本就是先由執行長主持,讓評議員互推1人擔任臨時主席,後來選出是院士朱經武為主席,主持選舉事宜,跟王汎森是否為院長候選人無關。

中研院自始至終未透露院長候選名單,但媒體傳出可能名單包括王汎森、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台灣大學醫學院前院長陳定信、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化學暨生物分子工程系教授廖俊智等。105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