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熊本兩起地震強襲 已知41人死亡

2016/4/16 18:33(4/16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日本熊本縣16日凌晨1時25分(台灣時間零時25分)觀測到芮氏規模7.3強震,最大震度6強。自從14日晚間熊本觀測到芮氏規模6.5強震以來,已知已有41人死亡。

日本時間今天凌晨1時25分,九州熊本縣熊本地方觀測到規模7.3強震,地震深度12公里。熊本中央區、熊本東區、熊本西區、菊池市、宇土市、南阿蘇村等地觀測到最大震度6強。芮氏規模7.3,等同於1995年發生的阪神大地震規模。

南阿蘇村山崩地裂,多人死亡。日本政府國土地理院詳細調查GPS觀測資料的結果研判,震央附近的南阿蘇村的觀測點水平方向往西南位移了97公分,上下方向,往上升起了23公分。

14日晚間9時26分觀測到的熊本地震芮氏規模6.5,在熊本縣益城町觀測到最大震度7。之後,餘震不斷。1050416

熊本地震恐數十人遭活埋

(中央社熊本16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日本南部3天來發生2起強烈地震後,今天恐怕已有數十人遭到活埋,且至少已有32人喪生。同時天氣預報指出,災區即將有暴風雨侵襲,恐將造成更多山崩。

當地震使數千公噸泥土鬆動時,有大片山體崩落,使得住宅、道路和鐵路都遭捲走。

建築物紛紛坍塌成瓦礫堆,包括1棟大學宿舍和若干公寓大樓,使得這個廣大地區有數十人下落不明。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我們知道有許多地點的居民遭到活埋,警察、消防隊員和自衛隊官兵正盡力救人。」

災區約有7萬人疏散,包括1座水壩附近的300名居民。這座水壩有崩塌之虞。

熊本山區的一些孤立村莊因為山崩和道路受損,而完全對外隔絕,據信僅在某1地區就有至少1000人受困。1050416

※你可能還想看:
熊本地震連襲 天候將惡化恐擴大災情
熊本凌晨新一波地震 不同斷層連鎖反應
地震是一系列的!一次搞懂前震主震餘震
熊本地震遭埋 他一度絕望用手機寫遺書
熊本7.3地震毀損阿蘇神社 住持:我心崩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