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厄瓜多強震 威力是熊本縣7.0強震6倍

2016/4/17 20:22(4/17 2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聯社報導,侵襲厄瓜多的規模7.8強震,威力是日本熊本縣規模7.0強震的約6倍,所釋放的能量也比熊本縣7.0強震大約20倍。

英國開放大學(Open University)行星地球科學教授羅瑟里(David Rothery)今天告訴美聯社,厄瓜多強震所釋出的總能量,可能是熊本縣7.0強震的「約20倍」。

他表示,規模較大的地震持續較久,因此搖動的力道和時間都導致釋出的總能量較大。

羅瑟里說,厄瓜多強震的震源深度較深,地面上的搖動因此較小,死傷人數和災損之所以較大,是因為營建法規較為寬鬆。

他表示,「厄瓜多與日本的地震並無因果關係。每年全球約會發生20次規模7的地震」。

厄瓜多遭遇數十年來最強烈的地震侵襲,造成至少77死,數百人受傷,重創沿海城鎮,並讓居民逃至高處避難。

距震央數百公里外的首都基多及其他主要城市都有災情,厄國沿岸許多建築遭夷平,高速公路彎曲變形。

官員說,隨著搜救人員前進受創最深的地區,死亡人數預期會繼續攀升。震央所在地是一處人煙稀少的漁港與觀光海灘。

佩德納萊斯(Pedernales)是靠近震央一座4萬人的城市。市長艾西瓦(Gabriel Alcivar)說:「我們嘗試盡力救援,但幾乎無計可施」。當地大量建物被夷平,居民身陷瓦礫堆中,艾西瓦懇請當局調派重機具與救難人員前來。

艾西瓦說:「這不是一棟房子倒塌,而是整個城鎮」。1050417

※你可能還想看:
1950年來全球強震大事記
日本熊本地震災區直擊 益城町屋倒滿目瘡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