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熊本強震重創豐田供應鏈 日本全國停產

2016/4/17 18:54(4/17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豐田汽車因生產供應鏈在熊本強震中受創,宣布將全國停產。

路透社報導,熊本地區是重要的製造業重鎮,強震破壞豐田汽車(Toyota Motor)供應鏈,影響擴大導致全國工廠停產。其他如電子大廠索尼(Sony Corp)也說,熊本工廠繼續停產。索尼在此生產蘋果的影像感測器等產品。

彭博報導,汽車商本田(Honda)在熊本的機車工廠將停止生產到明天。

日產汽車公司(Nissan Motor)在最後一起強震後,停止九州福岡工廠的生產,一面評估地震對其工廠和供應鍊的影響。

另外,富士軟片控股公司((Fujifilm)發言人表示,富士軟片停止在熊本工廠生產電子顯示器。1050417

熊本強震 和泰車供應鏈斷鏈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7日電)日本熊本強震震到台灣車市,國內汽車龍頭和泰車公告,受到地震影響,日本部分廠商零組件供應短缺,且有部分工廠預計18日至23日停工。

和泰車發言人謝富來表示,受到影響的零組件主要供給當地組車廠,也就是說,若會受影響將是日本原裝進口車的部分,對於國產車沒有影響,且因這部分零組件有相當庫存,停工一周是否會影響進口車來台數量,也尚待評估。

謝富來指出,豐田(TOYOTA)雖在熊本有組裝線,但目前未傳出災情,除非停工時間拉長,對台灣汽車銷售影響幅度才會增加。

裕隆集團則是表示,熊本雖有部分零組件供應給裕日車國產車部分,但都非主要料件,影響有限,且進口車並非由熊本出貨,也不會影響到進口車的來車速度;至於中華車(2204)因為三菱(Mitsubishi)工廠位於名古屋,這次地震沒有影響到。

此外,本田(HONDA)則是表示,熊本當地沒有四輪的組裝線,僅有二輪組裝線,若對產能有影響,主要將集中在二輪產品。1050417

※你可能還想看:
熊本地震災區直擊 益城町屋倒滿目瘡痍
熊本地震 4天來地震逾400次
熊本地震 台灣11名旅客28名留學生救出
熊本強震台灣捐款 日網友直呼揪感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