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熊本地震災民缺糧 1塊豆腐1個飯糰過一天

2016/4/18 08:47(4/18 1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九州熊本縣發生多起致命地震後,倖存者擠在避難所或空地帳棚內度過寒冷的夜晚,3萬名救難人員今天繼續奮力搜救失蹤民眾,及發放糧食給生還者。

嚴重缺糧的災區,有些災民整天只吃1塊豆腐和1個飯糰充飢。

路透社報導,16日半夜發生規模7.3強震,至少造成33死。1天多前同一區域的另一次地震,才奪走9人性命。

1個災區的市長說:「昨天,我只吃了1塊豆腐和1個飯糰。我們現在最擔心的是食物,也沒有電和水。」

九州14日以來發生500多次地震,當中70多次在日本的強度分級至少達到4級,足以搖晃建築物。

受損的熊本機場所有班機都已取消,開往這個區域的新幹線也停駛。

救難隊整個週末徒手挖掘,將老年人從瓦礫中救出、放上榻榻米臨時擔架,有些人還穿著睡衣。

1位益城町(Mashiki)民眾昨天在近在中心外面告訴記者:「裡面都擠滿人,沒有一點空間能睡覺或走動,裡面太難忍受了。」

災區可以看到民眾大排長龍領取食物,有些人排了1個多小時,數萬戶的電力和水供應仍中斷。(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50418

※你可能還想看:
熊本地震/已知42死7失聯逾11萬人疏散
熊本地震/台灣11名旅客28名留學生全數救出
「心都熱了起來」台灣挺熊本 日本官民都感激
被指拒救國人 駐福岡辦事處:子虛烏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