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瑩雪點名錯了還怪人 徐永明:為何排第一

2016/4/18 19:19(4/18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8日電)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針對「自己錯了還怪人」新聞稿在立院備詢時證實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與黃國昌;黃國昌說,指稱他人錯誤應要具體;徐永明說,被點名不奇怪,但好奇為何排第一。

法務部網站16日深夜刊登羅瑩雪親自撰寫的「自己錯了還怪人」新聞稿,指立委徐永明等人一聽到中國大陸要辦台灣人,不分青紅皂白強要政府救人,見民眾一片罵聲,又把責任推給法務部,自己錯了還怪人。

徐永明第一時間反批羅瑩雪「潑婦罵街」,後來表示不再回應羅瑩雪,以行政院長張善政的方向為主。

羅瑩雪今天在立法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對於發新聞稿批多位立委到底指涉何人?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要求羅瑩雪具體回應,羅瑩雪回嗆「不需要搞懂」。但後來羅瑩雪答復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質詢時則點出除了徐永明之外,還有黃國昌。

黃國昌事後受訪表示,質詢內容在立法院皆有全程轉播、錄影,若法律見解、事實錯誤,可以具體的點出來,因為他與羅瑩雪都是法律人,指稱錯誤應要具體,若只是泛稱「有錯還怪人」,應該不是理性的討論方式。

徐永明晚間受訪表示,羅瑩雪不是針對他在司委會的發言而是臉書內容的批評,臉書的發言是針對馬來西亞案,為何從機場回台後又被放?因此,羅瑩雪針對的是他在臉書上的發言,新聞稿已直接點名他,並不奇怪。但也會好奇為何排在第一名?1050418

※你可能還想看:
「自己錯了還怪人」指的是誰?羅瑩雪:黃國昌
新聞稿罵誰 羅瑩雪嗆段宜康:你不需懂
「自己錯了還怪人」法務部發新聞稿批立委民粹 羅瑩雪:確實是我寫的
肯亞案舌戰立委 羅瑩雪:要下台最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