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菱汽車油耗資料造假 影響62萬輛車

2016/4/20 16:32(4/20 1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日本三菱自動車社長相川哲郎今天傍晚在日本國土交通省召開記者會坦承,共約62萬輛車油耗測試資料有不當操作(造假),4款輕自動車受到影響,都將停售並停產。

相川與兩位出席記者會的三菱自動車工業株式會社(MITSUBISHI MOTORS)高層主管,今天下午5時(台灣時間4時)左右,在國土交通省召開記者會,有大批媒體前來採訪。

相川臉色凝重地表示,向國土交通省提出的資料後來經判定是油耗測試資料造假。他和兩位主管從座位上站起,深深鞠躬致歉,此時媒體閃光燈此起彼落。

他說,油耗資料造假的車輛是三菱自動車的輕自動車「eK wagon」、「eK space」車款,計15萬7000輛,以及為日產汽車代工生產的46萬8000輛輕自動車。總計62萬5000輛油耗資料造假的車款,都將停售並停產。

這種排氣量700cc以下,在台灣被稱為微型車的車款,並沒有被引進台灣。62萬5000輛中15萬7000輛是三菱已經售出的數字,46萬8000輛是為日產代工的生產數字,但並不瞭解日產售出了多少輛。

他說,受到影響的車款不單停售,也將停產。販售到海外的車輛也將展開調查是否有同樣的問題。

相川說,送交國土交通省的油耗數據與實際油耗有5%到10%的誤差。三菱將請具有獨立性的外部人士成立調查會調查。

三菱傳出油耗測試造假的訊息後,三菱自動車股價收盤暴跌逾15%,下午盤中一度暴跌17%。1050420

三菱汽車油耗測試不當 市值掉12億美元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汽車大廠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 Corp)表示旗下汽車未能通過油耗測試,股價今天暴跌超過15%,市值蒸發12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三菱汽車發言人說,「我們發現旗下車輛未能通過若干油耗測試」。

三菱汽車股價收盤重挫超過15%,來到733日圓,創下近12年單日最大跌幅。

這是自德國汽車大廠福斯(Volkswagen)去年驚傳部分車款在美國和其他地區排氣檢測中造假以來,日本汽車製造商首度傳出油耗測試處理不當。

南韓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公司(Hyundai Motor Co)和子公司起亞汽車公司(Kia Motors Corp)2014年因誇大省油的效能,同意向美國政府支付3億5000萬美元罰款,並與車主達成和解。(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50420

※你可能還想看:
三菱油耗造假車款 台灣沒進口
2015年9月福斯汽車也爆廢氣排放造假醜聞 誰是揭發騙局的幕後功臣?
三菱邀請當中國大陸地區代言人 宋慧喬為什麼拒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