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捷血洗捷運4死22傷 4個死刑定讞[更新]

2016/4/22 10:01(4/22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2日電)男子鄭捷犯下台北捷運殺人案造成4死22傷,一、二審遭判處死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鄭捷於民國103年5月21日在台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到江子翠站間持刀殺人,造成4死22傷。一、二審依殺人罪、殺人未遂等罪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1050422

犯最嚴重之罪 鄭捷死刑定讞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2日電)男子鄭捷犯下台北捷運殺人案造成4死22傷,最高法院認定他罪證明確,犯行符合兩公約最嚴重之罪,今天判處他死刑定讞。

最高法院判決指出,鄭捷是犯案當場被捕,罪證明確;且他行兇時意識清楚,沒有心神缺陷或精神喪失。他所犯下的罪行重大,屬於兩公約規定的最嚴重之罪,判處死刑符合比例原則。

最高法院指出,台灣是仍保有死刑國家,贊成死刑或廢除死刑屬於言論自由,在全國社會達成共識廢除死刑之前,法院應依法審判,不得迴避判處死刑。

死者潘碧珠丈夫邱木森上午聽判後表示,他與老婆結婚40多年,現在回家只剩下自己一人,覺得空虛、落寞,因此會向老婆說,「妳的不幸已替你爭取到公平審判」。

鄭捷於民國103年5月21日在台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到江子翠站間持刀殺人,造成4死22傷。一、二審依殺人罪、殺人未遂等罪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最高法院日前開庭破例提訊死刑案被告,鄭捷一反過去寡言,說出三點心聲。他除了向死者及被害人家屬說「對不起,我做錯了」;原本想說早點被判死刑槍斃算了,但不想讓律師的努力被白費,轉而配合策略,希望透過律師的努力,讓法律往好的方向發展。

鄭捷又以監所內所見所聞痛批,矯正署應該改名叫懲罰署,把收容人變成人型廢棄物,做高勞力、低智商的加工品讓手指變形。

鄭捷殺害解青雲、張正翰、李翠雲和潘碧珠,經新北地方法院、台灣高等法院判處4個死刑,最高法院今天維持原判,判決4個死刑定讞。

※你可能還想看:
生死辯鄭捷一改過去寡言 批矯正署把收容人當「人型廢棄物」
鄭捷原本想被槍斃 是什麼讓他改變心意想求生?
鄭捷案受害者母親訴心痛:(北捷)是我兒子和我最長的站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