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塵爆案八仙董座不起訴 高檢署發回調查

2016/4/25 12:10(4/25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八仙樂園去年6月發生塵爆案,士檢認定是器材所致,與場地無關,將地主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8人不起訴,但被害人提再議,高檢署認為有調查必要,今天將8人發回士檢續查。

八仙樂園去年6月27日發生塵爆案,造成15死、484人輕重傷,士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是電燈高溫引燃,與場地無關,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彩色派對主辦人呂忠吉。

而地主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行政總監林玉芬、承包商邱柏銘、工讀生盧建佑、特效人員廖俊明等8人則不起訴處分。

不過,因被害人及家屬不滿八仙樂園沒有責任,向高檢署提起再議,而高檢署則認為還有事證待釐清,今天將陳柏廷等8人發回士檢重新偵查。

高檢署表示,共有555人聲請再議,其中451人再議合法,另有104人不合法,不合法部分不影響發回偵查,而基於偵查不公開,發回理由則不便說明。1050425

※你可能還想看:
八仙樂園1.69億假扣押案 最高法院裁准
「只有自己勇敢走出去,才能將鬱卒拋在腦後」 高雄氣爆八仙塵爆傷友互相鼓勵
呂忠吉:會一直站在被害家屬旁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