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英雄」只當1天 溫家寶銅像拆除

2016/4/28 09:49(4/28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8日電)基隆擁恆文創園區昨天舉行前中國大陸總理溫家寶銅像揭幕,並題字「台灣英雄」,引起網友熱議,市長林右昌致電給業者,建議拆除。記者今天上午前往察看,銅像已移除。

施工人員出動機具,在銅像放置地點改種松柏,「台灣英雄」僅當1天就被移除。

林右昌昨天表示,銅像不僅和台灣社會認知落差太大,也顯得非常突兀,且社會觀感極為不佳,經與業者溝通後,達成拆除共識。1050428

溫家寶銅像惹議急撤 策展人子被譏父台奸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8日電)基隆擁恆文創園區昨天舉行前中國大陸總理溫家寶銅像揭幕,引起民眾不滿,甚至策展人林坤明的孩子在學校被譏笑「爸爸是台奸」,經協調後,半夜緊急撤除銅像,改種真柏。

溫家寶銅像昨天一揭幕,引起網友熱議,廣告公司不僅接到民眾來電抗議,還有人衝進公司謾罵,表達不滿。基隆市長林右昌昨晚親自去電與業者溝通,經協調後,業者緊急在半夜撤除銅像,原地改種真柏。

「為了和諧」,林坤明表示,銅像昨天半夜已搬到收藏館存放,如果形體的塑像不被允許,總可以把象徵長青的松柏種在園區,未來在策展時,也會選擇比較沒有爭議的人物,希望每位台灣英雄都能立足在園區。

他說,塑像大概做了2個星期,花了很多心力,預算大約新台幣200多萬,原本希望能傳遞和諧概念,造成外界議論紛紛,公司會檢討也將持續溝通,「因為這世界就是需要和諧,我們要說對方好話,誇獎對方優點,這才是我們的原意」。

媒體詢問,外界推測可能是行銷手法?林坤明表示,「我不知道我們要賣什麼」,而且和中國也沒有生意往來,只是單純想傳達熱情、善意。市長林右昌則表示,拆了以後比較符合社會觀感與期待。

有別於其他墓園,擁恆文創園區曾以超過12萬支風車,打造風車鴨,獲頒「世界最大風車地景藝術」金氏世界紀錄,近期更用逾400萬支寶特瓶,斥資新台幣9000萬元,創作1萬3000坪的梵谷名畫「星空草原」地景,期盼將園區打造成一座自然綠色文創園區,讓來者以遊,生者以慰,逝者以安。1050428

※你可能還想看:
選陸前總理溫家寶為「台灣英雄」 理由是什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