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志豪開季連續21場安打 追平鯊魚障礙

2016/5/1 21:06(5/1 2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北市1日電)中信兄弟外野手張志豪逮住最後機會,今天在新莊球場對統一獅之戰,第5次上場打擊敲出安打,開季連續21場安打,追平鄭幸生與蔣智賢保持的聯盟紀錄。

三商虎「鯊魚」鄭幸生在職棒元年(1990年)締造的開季連續21場安打紀錄,本季面臨3名挑戰者,蔣智賢停在21場追平成為共同紀錄保持人,林泓育在連20場之後中斷,挑戰失敗。

中信兄弟今天晚間在新莊對戰統一7-ELEVEn獅,張志豪打第2棒、守中外野,前3次打擊面對廖文揚,1次外野飛球、2次內野滾地出局,第4次上場遇到洋投凱力(William R.Kelly),遭三振出局。

張志豪在第9局上兩人出局後,因張正偉的二壘安打,獲得第5次打擊機會,他掌握住最後的機會,在1好3壞下,面對王鏡銘,敲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將紀錄延續,下一戰有機會締造新的障礙。1050501

張志豪抗壓平紀錄 彭政閔大喊打就對了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北市1日電)中信兄弟張志豪在9局上兩出局的最後一次打擊機會敲安,開季連續21場安打追平聯盟紀錄。他說上場前,下一棒在準備區的彭政閔大喊「打就對了」,讓他心情放鬆。

張志豪今晚前4次上場打擊沒敲安,第5次打擊機會要看隊友,當時9局上從8棒林威助、9棒陳子豪相繼出局,輪到第1棒張正偉打,張正偉只要出局比賽就結束了。

張正偉上場前,對張志豪說「這樣我壓力很大」,而張志豪大器回應「你打你的就對了,不用想太多」。結果張正偉敲出二壘安打,讓張志豪獲得第5次打擊的機會。

張志豪面對王鏡銘,先來3個壞球,揮棒落空之後,敲出右外野安打。他賽後說,「我把握了最後的機會,只要是好球我就會打,如果是壞球,四壞就四壞,我不能破壞棒球規則」。

張志豪坦承壓力大,尤其是第8局面對洋投凱力,他知道那可能是這場比賽的最後一次機會。而前輩彭政閔喊了一聲,讓他心情輕鬆了起來,「恰哥叫我打就對了」。

張志豪說,從開幕到現在,一直是用積極的策略攻擊,只要是喜歡的球投進來他就會揮棒。他日前談到本季的進步說,以前總是想太多,太在意結果,容易鑽牛角尖,今年自己心態更穩定,專注在當下。

中信兄弟下一戰是3日在洲際主場迎戰義大犀牛,他說雖然上次蔣智賢就是斷在犀牛手上,但是現在跟蔣智賢都平紀錄,已經沒壓力了,這一戰會想盡辦法破紀錄,豪氣對媒體說,「我們下週見」。

張志豪平紀錄的打席出現,壓力大的不只是他自己,還有前一棒的「花花」張正偉。張正偉說,9局上時,「前面隊友一個一個死掉,害我很緊張,下次志豪早一點打出來,我壓力才不會那麼大」。

獅隊投手王鏡銘也背負著「保送會被罵」的壓力,但王鏡銘說「我不想要閃他」,當時他只想守下9局上,沒想到還遇得到張志豪,被張正偉打安打反而比較意外,「沒關係,現在壓力在義大那邊了」。統一獅終場9比3獲勝。1050501

※你可能還想看:
開季連21場安打難在哪裡?球評告訴你
張志豪挑戰鯊魚障礙有壓力 鬍子忘記刮
張志豪挑戰鯊魚障礙 蔣智賢期待獻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