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突然有4天連假 韓國人為什麼不開心

2016/5/2 08:55(5/2 0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日電)南韓政府上週突然決定6日多放1天假,由於5日兒童節本來就放假,加上6日和週末,突然變成4天連假,本該興高采烈,但部分韓國民眾卻不怎麼領情。

南韓政府期待突然產生的4天連假可創造商機,但有人質疑執政黨先前在國會選舉大敗,用放假討好民眾。

4月13日,南韓第20屆國會議員選舉結束後,南韓執政黨新世界黨在國會300席中獲122席,不僅沒過半,甚至比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少1席,淪為國會第2大黨,南韓國會時隔16年再度出現「朝小野大」局面。

南韓政府宣布6日放假,當天全國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費;4天休假期間,4大故宮、宗廟、朝鮮王朝王陵、科學館、樹木園與休養林等免費開放。

據南韓現代經濟研究院統計,南韓政府去年為慶祝光復70週年,臨時宣布8月14日休假,形成3天連假,帶來約1兆3000億韓元(約新台幣367億元)商機。

民調發現,多給1天假,南韓總統朴槿惠支持率上升4.5%,尤其獲20、30歲民眾支持。

然而,社群網路也有不同聲音。有民眾說,「突然放連假,根本來不及做旅遊計畫」、「中小企業可不能只顧著玩」、「幼稚園休假的話,媽媽要上班沒地方托嬰」。

根據民調,南韓中小企業相當不滿政府臨時決定放假,過半數決定不遵行。

韓媒報導,中小企業中央會4月26日針對350家中小器調查發現,7成企業決定6日照常上班。過半數(50.3%)企業不放假的原因是放假減少產量會影響銷售額。34%企業說,突然放假很難調整生產計畫。1050502

※你可能還想看:
日本韓國沒有颱風假 你知道為什麼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