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企業家自稱比特幣之父 疑雲未消

2016/5/2 23:39(5/3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新加坡2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科技企業家萊特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他是引發爭議的數位貨幣比特幣的創始者,但迄今一直使用中本聰之名的比特幣之父真正身分為何,外界仍有不少疑惑。

BBC今天報導,萊特(Craig Wright)已提出某些技術上的證明,顯示他能夠取得據瞭解由比特幣創始者所創造的比特幣「區塊」。

揭開中本聰神秘面紗對比特幣的未來可能很重要。比特幣是一種電腦產生的數位化替代貨幣,已吸引銀行、投機者、罪犯和主管單位的興趣。

研究人員相信,中本聰可能持有高達100萬比特幣,價值約4億4000萬美元。但如果這種加密貨幣遭拋售,價格可能暴跌。

萊特拒絕依「經濟學人」週刊要求,提供他是中本聰的進一步證明。

經濟學人說:「我們的結論是,萊特先生很有可能是中本聰先生。不過,對於是誰真正創造比特幣的問題,也許永遠不可能建立令人無可置疑的說法。」

在萊特承認是中本聰後,市場上比特幣貶值超過3%,從1比特幣兌454.89美元貶至440美元以下,後來又稍微回升。(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50502

※你可能還想看:
比特幣等虛擬貨幣 央行:法律上非貨幣
好萊塢醫院遇駭 付比特幣當贖金
投資比特幣遭吸金 300人受害
全家導入比特幣換現金券消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