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2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5/2 07:14(5/2 0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被遺忘的移工 60萬隱形人口在台悲歌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日報導,台灣開放移工20多年,迄今至少已有數以百萬計的移工,先後來台從事被認為是危險、骯髒、辛苦的3K產業,有的則是協助撐起台灣長期照護需求,甚至你我餐桌上的鮮魚,很可能都來自外籍漁工的汗水。

中國時報:林全:GDP難保一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日報導,準閣揆林全昨天坦言,整個經濟衰退及出口衰退情況比預期更不理想,現在連續幾季都是負成長,負成長還談「保一」並不容易,「恐怕是做不到」,能夠不是負成長都是挑戰。為提振經濟,新政府將提短中長期作法,主力放在改善投資環境,增加投資機會。

蘋果日報:全台30座變電所 電磁波最強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日報導,電磁波恐致癌,「蘋果」取得全台588座變電所電磁波最新監測數據,發現電磁波瞬間強度最高的30座變電所,以桃園市有9座最多、台北市8座及台中市5座分列第2、3名。苗栗霄南變電所電磁波瞬間強度194毫高斯,是全台最強,連環保署也意外。「蘋果」訪查後更發現,有不少變電所外觀沒標示,設於人口稠密區,緊鄰民宅,或化身華廈隱身黃金地段;環團痛批變電所標示不足、台電心態可議。

自由時報:強化火力部署 我增兵太平島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日報導,南海情勢升溫,為因應南海周邊國家增強兵力部署,對我南海防務產生衝擊,政府權威人士透露,政府已對南沙太平島進行兵力增援,太平島原本派駐一個加強連的兵力,日前已增派約一個排的兵力進駐,並且全數挑選對火砲操作熟悉的官兵。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