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聖火抵巴西 羅賽芙誓不讓危機搞砸奧運

2016/5/4 0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利亞3日綜合外電報導)四面楚歌的巴西總統羅賽芙今天迎接奧運聖火抵達首都巴西利亞,她承諾不會讓嚴重政治危機搞砸奧運,並將舉辦有史以來最成功奧運。但她有可能因為這場危機在幾天內遭停職。

羅賽芙(Dilma Rousseff)表示:「我們正處政治不安局面。我們將度過非常艱困的時期,這個時期在我國歷史和民主政治史上都真的很重要。」

儘管如此,美聯社報導,她又說,「巴西準備主辦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奧運」,並將提供運動員和外賓最好的接待。

奧運聖火在古希臘時代奧林匹亞競賽場點燃後,裝在小型提燈內經由瑞士送抵巴西,再點燃巴西具熱帶色彩的奧運聖火。

聖火如今將由1萬2000人接力傳遞,經過巴西329個城鎮,最後抵達里約熱內盧馬拉卡那體育場(Maracana),參加8月5日的開幕儀式。

空軍噴射機在藍天呼嘯而過,以凝結尾繪出「里約2016」字樣和奧運五環標誌。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擔任傳遞聖火第一棒的是兩度贏得奧運金牌的巴西女子排球隊隊長克勞迪諾(Fabiana Claudino),她起跑時獲得群眾歡呼。

前10名傳遞聖火的跑者中包括12歲的敘利亞難民戴卡(Hanan Daqqah),她2015年與家人抵達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

不過,巴西的政治動亂使南美洲首次主辦奧運的盛事蒙上陰影。如果國會參議院在11或12日表決通過展開彈劾審議,羅賽芙將遭停職6個月,這也意味今天可能是她以總統身分在重要公開場合露面的最後機會之一。106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