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浩鼎大動作提告 股價逆勢紅盤

2016/5/4 09:59(5/4 1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4日電)浩鼎生技昨天再出擊,對「壹週刊」提出民事告訴,請求損害賠償外,首度對股市禿鷹提出刑事告發,「宣戰」意味濃厚,支撐浩鼎今天股價逆勢紅盤。

浩鼎今天股價開高小幅走高,截至9點50分止,股價最高來到388.5元,漲幅逾2%,相對大盤持續向下探低的走勢強勢很多。

浩鼎昨天再具狀台北地方法院提出民事告訴,指控「壹週刊」連續多期出版、發行不實報導,嚴重貶損浩鼎的社會評價與信譽,請求損害賠償。浩鼎同時也對股市禿鷹提告。

浩鼎表示,壹週刊連續多期出版、發行不實報導,以未經合理查證、聳動不實之言論,影射、抹黑浩鼎涉嫌內線交易、操縱股價、官商勾結,除了嚴重貶損原告的社會評價與信譽之外,亦擾亂股市正常交易秩序,故依法提出民事侵權告訴。

浩鼎允諾將以日後勝訴所獲得的賠償,作為公益基金,專款專用為協助經濟有困難的癌症病人接受新藥治療。

浩鼎表示,長期兢兢業業、投注生技研發累積的聲譽,卻因壹週刊造成難以彌補之重大損害,除了 3月已提出刑事訴訟外,再依法對相關行為人提起告訴請求侵害名譽權之損害賠償,以捍衛浩鼎聲譽和投資人權益。

此外,浩鼎 3日也到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對股市禿鷹提出刑事告發,請檢調查明禿鷹是否藉借券放空、散播流言圖利,以維護公司及全體股東權益。1050504

※你可能還想看:
浩鼎空方賺飽飽 傳下一步要搶經營權
謝金河:少了翁啟惠3人 浩鼎不值錢
翁啟惠承認 與張念慈基金曾投資浩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