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野火失控萬人撤離 規模史上最大

2016/5/4 13:47(5/4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伯達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亞伯達省油砂區核心的麥克暮瑞堡(Fort McMurray)野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當局急忙疏散數萬民眾,居民被迫往北邊安全地帶疏散,這是當地史上最大規模的緊急撤離。

路透社報導,亞伯達省請求其他省分及渥太華當局支援打火,並將該市居民以飛機撤離。當局對麥克暮瑞堡發布全面強制撤離令,影響全市8萬居民。

這場大火延燒範圍2650公頃,1日傳出火勢,今天下午隨著風勢迅速擴散波及市區邊界。大火封鎖市區南邊對外主要道路,居民只能往北前進油砂營地。

亞伯達省長諾莉(Rachel Notley)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我們省史所見最大規模的撤離」,她又說目前大火未造成傷亡。

她說:「我們需要找到更多營地,我們已保留給約6000人的空間,我們知道需要找到更多,目前工作正在進行。」

法新社報導,根據地方媒體,有加油站爆炸及數棟民宅燒毀,包括其中1座露營車園區。

空氣中瀰漫濃濃黑煙。

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他已致電對該省提供援助。

他在推特說:「我的心與今晚麥克暮瑞堡火災受影響的民眾同在,注意安全並記得遵守疏散指令。」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網(CBC)製作人芮斯(Terry Reith)在推特分享63號公路旁一片火海的照片。(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