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副助卿董雲裳:美讚許也期待蔡英文

2016/5/4 15:33(5/4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專訪美副助卿董雲裳之1(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3日專電)美國國務院亞太首席副助卿董雲裳今天表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至今「做得非常好且言行一致」,美方期待她的就職演說能就發展兩岸關係的積極願景,以及台美關係有所闡述。

董雲裳(Susan Thornton)下午在國務院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這是台灣於元月完成總統大選後,美國歐巴馬政府高層官員首次接受台灣媒體專訪。

正值520總統就職前夕的這一時間點,包括對蔡英文及即將上任的新政府有哪些期待?對兩岸關係、台美關係、南海議題、台灣的國際參與及美台間的經貿議題,董雲裳都侃侃而談。

中央社記者提問,如何評價蔡英文勝選後的言行?美國對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又有哪些期待?

董雲裳說,在蔡英文當選前,兩人有機會見過數次面,「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蔡英文做了一些一致的公開承諾」,包括推進台灣在世界上的發展及台灣人民的潛力,在維持海峽兩岸現狀上也有所承諾,持續與北京和平穩定的關係等。

她認為,蔡英文至今在公開場合的談話與行動都顯示,「她做得非常好,且言行一致」,雖然蔡英文尚未就任,但美國將持續關注蔡英文的承諾,觀察她如何實現。

但董雲裳強調,美方不會去冒昧地告訴總統當選人就職演說內容要說些什麼,而蔡英文的就職演說應特別屬於像是台灣這樣的民主國家,它應該是個慶典,試著將所有的人民團結在一起,並展現對未來的承諾。

她還指出,當然,美方期望蔡英文講述她如何看待、推動台灣發展潛力向前、對發展兩岸關係有哪些積極願景、以及她要如何推動美台關係,「我不知道這些是否會在她的就職演說內容中,但我們有這些期待。」1050504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參與WHA 董雲裳:美國正努力中
談美豬 董雲裳:美台經貿要著眼大局
美副助卿董雲裳:兩岸不能有僵局或危機
董雲裳談台灣南海角色 不希望升高緊張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