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際大戰真實版 NASA揭露相似天體景象

2016/5/5 15:29(5/5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幻電影「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充斥許多虛構的星球,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後來觀測到太陽系外的真實星球,發現部分電影場景與真實情況相距不遠。

「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NASA近來在部落格中寫道:「我們把太空船送入太陽系,並讓望遠鏡朝向遠處,經常看到與星際大戰宇宙如出一轍的景象。」

例如土星的衛星「土衛一」(Mimas),被認為與「死星」(Death Star)相似,因為其約129公里寬的赫歇爾(Herschel)隕石坑,很像片中的帝國戰鬥基地。

NASA最早捕捉到土衛一的影像,是先驅者11號(Pioneer 11)1979年飛過土星所拍下,而這是在星際大戰推出的2年後。

另一顆彷彿出自科幻電影的行星是「克卜勒452b」(Kepler 452b)。

被稱為地球近親、存在更久的克卜勒452b,或許能對應到星戰中布滿高科技城市建築的克魯斯根(Coruscant)。

克卜勒452b圍繞恆星運行的距離類似地球繞太陽,而且其恆星類似太陽。NASA表示,克卜勒452b非常有可能孕育生物。

此外,星戰中路克天行者(Luke Skywalker)的家園塔圖因(Tatooine)星球有2個太陽,表面有嚴酷的沙漠環境,令人聯想到環繞雙星的克卜勒16b(Kepler-16b)。

然而克卜勒16b可能很寒冷,大小和土星差不多,存在氣體且部分是岩石結構。

另一讓人想到真實世界的虛擬星球是霍斯(Hoth),霍斯冰凍世界一度是反抗軍同盟(Rebel Alliance)秘密基地。這與寒冷的太陽系外行星OGLE-2005-BLG-390很相像。

半徑是地球2.4倍的克卜勒22b(Kepler-22b),則與生產複製人軍隊的星戰星球卡米諾(Kamino)類似。1050505

※你可能還想看:
原文/就是這8個星球 讓你相信星際大戰可能是真的
星際大戰八部曲 英國威廉和哈利王子也軋一角?
NASA搞怪提問 猜猜哪個是木星衛星?哪個是平底鍋?
影片》太空人看地球 原來這麼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