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今年本土麻疹首例 女學生4/29曾搭高鐵

2016/5/6 17:27(5/6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6日電)疾管署今表示,一名20歲女學生4月27日開始發燒,隨後脖子、臉部冒紅疹,確診為今年本土麻疹首例,患者4月29日曾自台北搭高鐵到台中,呼籲可能接觸的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表示,今年共有3例麻疹確定病例,2例自境外移入,分別為中國大陸、越南,1例為國內感染,感染源仍在追查中。

疾管署指出,這名在北部就學的女學生,4月27日因咳嗽、流鼻水及發燒至診所就醫,29日因脖子出現紅疹再度至診所就醫,5月2日因持續高燒、喉嚨痛且脖子及臉部持續出疹,至醫院急診就醫並收治隔離病房,經醫院通報檢驗確定感染麻疹,目前個案已解除隔離住院治療中。

疾管署進一步指出,個案於可傳染期間內,除至診所及醫院就醫外,曾於4月29日下午3時18分自台北搭乘第1537車次高鐵第4車廂,於下午4時20分抵達台中。

疾管署呼籲,曾於該時段出入該場所的民眾,應自最後接觸日起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出現疑似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接觸史。

疾管署表示,衛生單位已展開各項防疫調查工作,目前已掌握家屬、學校接觸者、宿舍同住者及就醫接觸者等共376人,其中19人已追蹤、357人追蹤中,目前未發現有疑似症狀者,預計追蹤觀察至5月21日;據了解,個案近期並無國外活動史,研判為國內感染,可能感染源調查中。

疾管署呼籲,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家中如有年滿1歲幼兒,請儘速至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接種疫苗;不確定是否曾感染麻疹的中壯年人,及部分幼年曾接種疫苗,擔心抗體可能隨年齡增長而減少的青年族群,前往流行地區,可先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疫苗接種需求。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