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5歲翹家少年賺上千萬 網友封經營之神

2016/5/6 11:17(5/6 1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6日電)家住高雄的15歲蹺家少年經營網拍,1年營收上千萬元,遭檢舉漏開發票,被高雄國稅局補稅加罰款共罰新台幣75萬元,被網友熱議,被封為「經營之神」、「下一個阿里巴巴」。

高雄國稅局長吳英世說,這名國中肄業的少年逃漏稅50萬元,依規定要繳罰金50萬元,但這名少年辯稱不懂法律,也不知網拍要開發票,加上罰則規定未成年罰金減半,因此僅對少年補稅50萬元加上罰金25萬元共75萬元。這名小老闆很「阿莎力」一次付清。

國稅局官員轉述少年父親的說法,少年國中時常蹺家、蹺課去兜風飆車,與不良少年混在一起,讓他一度相當擔心,少年蹺家自謀生存有一陣子。

國稅局表示,這名少年長相斯文清秀、乖巧,看不出叛逆,父子倆外表看起來都是「古意的老實人」。

國稅局指出,這名少年自13歲起透過臉書及網拍賺錢,不僅親自上網到美國下單進貨,還懂得找藝人代言,創造1年上千萬元營收,因逃漏稅遭追繳並罰款共75萬元。1050506

※你可能還想看:
少年網拍年賺千萬 鄉民:狂勝台政MBA
年賺上千萬的網拍粉絲團 上面賣了什麼?
高學歷薪酸 調查:專科起薪比大學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