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地球人都自私 不只台北人

2016/5/8 16:24(5/8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8日電)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天批評台北人「自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緩頰說,「其實全地球人都很自私,也不是只有台北人」,要求取最大利益,就是政府要做的協調工作。

媒體報導,林洲民昨天在座談會上痛批「台北人真的滿自私」,許多民眾允許住家旁邊興建讓房價飆漲的豪宅,卻反對讓大家居住的「好宅」。他以廣慈為例,批評當地民眾可以容許假BOT、假文創的商業,卻不可以容許社福公共住宅。

柯文哲下午出席法鼓山浴佛活動,他受訪時表示,「其實全地球人都很自私,也不是只有台北人」。

柯文哲說,政府的任何行政在求取多數人的最大利益,這都要協調,因為有受益者,就會有受害者,怎麼求取最大利益,就是政府要做的協調工作。

另外,對於林洲民昨天說已跟新政府團隊開會談好,北市府不用從口袋拿出新台幣390億元來蓋公宅,柯文哲笑說「不過齁,要落袋為安,看到才算」。

他表示,現在是大原則是確定,用在公宅的土地,國產署無償撥用,至於要撥哪一些地,或哪一些無償、哪一些土地用交換,要坐下來談,總要等人家520上班後才能談細節。1050508

※你可能還想看:
柯文哲母親節抄經 要送媽媽跟太太
議員:柯文哲哽咽搥桌 指馬總統撐腰遠雄
大巨蛋解約要370億 柯文哲:呷卡麥
影片》101國際登高賽PK 周德宇完勝柯文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