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女王抱怨陸代表團無禮 私下對話曝光

2016/5/11 15:41(5/11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被御用攝影師錄下對去年頗具政治敏感性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伉儷國是訪問的輕率評論,她私下抱怨中國官員對大使很無禮。

英國 「每日郵報」網站報導,女王在白金漢宮花園出席今年夏天首場花園派對時,宮務大臣皮爾(William Peel)向她介紹倫敦警察廳指揮官杜奧西(Lucy D'Orsi)。杜奧西在去年10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伉儷訪英期間負責維安。

皮爾難掩他對賓客行為的感受。女王也一樣,她不尋常地同情起杜奧西,並抱怨中國代表團對她的大使很無禮。

女王通常是謹言慎行的典範,她這番驚人之語意外曝光,被長年服務的御用攝影師錄下,影片並傳送到全國廣播機構。

他們的對話還原如下:

女王一聽到杜奧西擔任習近平訪問期間的指揮官時說:「噢!真倒楣!」(Oh, bad luck)。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有官員接著告訴女王,杜奧西「被中國人害得非常非常慘,但她把持住自己,盡了指揮官的職責。」杜奧西說:「是的,我是指揮官,我不太確定您是否知道,對我來說那是相當考驗的一段時間。」女王回答說:「是啊,我懂的。」

杜奧西又說,「這時候他們步出蘭卡斯特宮(Lancaster House),告訴我這趟行程告吹,我覺得...」

女王則說:「他們對大使非常無禮。」

杜奧西說,「我想,這很失禮且非常不委婉。」

但指揮官後來回顧與女王的對話表示,她們是在聊有關職業婦女的難處。

她說:「我們在討論職業婦女兩頭忙,我說我一整天忙很多事,一下要負責中國國是訪問,晚上在家又要扮演媽媽的角色。」

白金漢宮發言人昨晚說:「我們不評論女王的私下對話,不過中國國是訪問非常成功,各方都密切合作確保順利進行。」(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5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