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瑩雪:死刑是鄭捷為自己判的

2016/5/11 09:58(5/11 1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1日電)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表示,批准死刑犯鄭捷執行令,是因為鄭捷在眾目睽睽之下施暴,對社會治安產生很大不良影響,「鄭捷這個死刑是他為自己判的」,她只是做該做的事。

鄭捷犯下台北捷運殺人案造成4死22傷,4月22日最高法院判處他死刑定讞,昨天晚間執行槍決。

羅瑩雪上午出席行政院會議前受訪表示,鄭捷是在眾目睽睽之下施暴,對社會治安產生很大不良影響,造成人心惶惶,讓人覺得台灣社會不安全,為使社會導入正途讓想祟拜他或效法的人知所警惕,所以快速執行這個案件。

她強調,由於鄭捷案件簡單證據直接明確,且審查過程每步驟都做了,再加上依上述原因所以比較快(執行)。

媒體詢問520政權快交接前,在這個時機點執行是否想把成績算在任內?羅瑩雪說,她不需要什麼成績或掌聲,只做該做的事,離開政府之後沒有工作規劃,就是一個平常老百姓。

媒體再追問簽署執行令有沒有壓力?她說,心理上沒有壓力,就是該做的事。也沒有特別跟總統馬英九報告,「過去馬總統跟我談到執行死刑時都說就依法辦理」。

羅瑩雪說,有些人認為她又背負一條人命,但她覺得「鄭捷這個死刑是他為自己判的」,鄭捷讓別人別無選擇做這個決定。1050511

※你可能還想看:
輔導死囚20年 應曉薇:鄭捷很可怕
鄭捷遺體放置中壢殯儀館 等待領回
鄭捷3槍斃命她批草率 反遭網友轟
鄭捷遭槍決 邱太三:事前未被告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