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通部:台灣遭駭規模已達準戰爭程度

2016/5/11 11:46(5/11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1日電)交通部指出,台灣是駭客攻擊活動最頻繁的國家,主因是「多數駭客攻擊行為來自對岸」,入侵規模及深度已構成「準戰爭程度」。政院資安辦公室說,資安受攻擊狀況在控制範圍內。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國安局、陸委會、交通部、法務部、通傳會、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等單位報告「從國防部成立第四軍種之必要性探討網路駭客之侵擾對政府及民間資訊安全防範之挑戰」。

交通部在報告中指出,根據統計,台灣是駭客攻擊活動最頻繁的國家,勝過美國、香港和中國大陸,主因是「多數駭客攻擊行為來自對岸」,許多活躍的駭客來自大陸網軍,長年滲透台灣的國防、外交、民生(油、水、電)、航管、通信等關鍵系統,入侵規模及深度已構成「準戰爭程度」。

報告指出,中國大陸為全面掌握台灣國防、政治、外交、兩岸等發展動態,對台灣發動的網路攻擊竊密對象,已由政府機關、駐外館處,轉向民間智庫、電信業者、委外廠商等,並轉變思維攻擊較疏於防護網路結點設施或車輛交通號誌儀控設備、寬頻路由器、工業微電腦控制器、網路儲存系統等嵌入式系統設備。

交通部預判未來恐將擴及台灣關鍵基礎設施和個人,並逐漸收集民間政黨規畫、經貿分析、學術著作以及電信網路、關鍵基礎設施等隱性資訊,或是透過網路攻擊癱瘓台灣的民生系統運作。交通部認為成立第四軍種有必要性,以有效防衛台灣相關資產和關鍵基礎設施免於遭到組織駭客和恐怖分子的網路侵襲。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亭妃詢問國防部是否贊成成立第四軍種?國防部通信電子資訊參謀次長室次長胡延年說,大家認為網安威脅很重要,國防部的資電作戰部隊在各精簡案後,除了人員沒精簡,還增加相關人力,就現階段而言,質量都在調整提升,人員編裝組織上也一直持續加強。

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面對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說,何謂準戰爭狀態是有規範的,國防部通常不會用這樣的用詞;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主任蕭秀琴說,台灣駭客攻擊活動確實頻繁,應該說是「最頻繁國家之一」,現在台灣資安受攻擊狀況是很嚴重,但還在控制範圍內。1050511

※你可能還想看:
31歲中國駭客 破蘋果史上最難系統
無線滑鼠有遭駭風險 硬碟資料恐被刪光
台電腦天才抓出FB漏洞 卻洗手不幹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