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捷非常上訴 羅瑩雪:晚了就是晚了

2016/5/12 11:05(5/12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2日電)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表示,鄭捷伏法當時,確認過並沒有非常上訴、再審或應該暫停執行的動作。至於律師曾提非常上訴,她表示「晚了真的就是晚了」。

犯下捷運隨機殺人事件、造成4死慘劇的鄭捷,4月22日遭最高法院判處死刑定讞第19天後,5月10日晚間8時47分到58分間,在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看守所刑場執刑,3聲槍響後伏法。

媒體報導,鄭捷的律師當晚緊急向最高法院檢察署遞狀提非常上訴,於晚上9時許送到最高檢察署,但送到的時候已執行完畢,遲了約13分鐘。

內閣今天總辭,羅瑩雪在拍完「畢業照」後受訪表示,她不知道這件事情,「但如果是晚了的話,那真的就是晚了。」

是否因為律師要提上訴而趕快行刑?她說「倒不是」,程序上有確認過,執行當時並沒有非常上訴、再審或應該要暫停執行的動作,確認過沒有所以才執行。

人權團體認為在520前執行太倉促?羅瑩雪表示,「沒有什麼520不520」,這是程序完成就該做的事。

羅瑩雪也表示,依過去經驗,執行死刑之前一定要保密,因為家屬或人權團體很可能知道風聲,會馬上去申請(非常上訴),如果這樣的話,所有死刑都無法執行。過程中有保密程序,這是必然的。

她說,有人說怎麼不通知家屬或律師,一講大家就很清楚,只要一通知的話,就可以說無法執行。105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