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董座搭高鐵升等拒補票 罵列車長遭起訴

2016/5/17 15:07(5/17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17日電)台南紡織業龍頭翁姓董座,去年搭高鐵自由座,向列車長聲稱是高鐵執行長朋友,要求升等到商務車廂,待需補差價時,他竟三字經辱罵,桃檢今天依法起訴翁男。

台南紡織業62歲翁姓董座,去年8月搭高鐵台北到台南自由座車票,上車後他向黃姓列車長聲稱,與高鐵執行長鄭光遠是朋友,拜託找空位,還要求列車長幫忙升等到商務車廂。

黃姓列車長找到第6節商務車廂有空位,引導翁董前往車廂座位後要求依規定補票,自由座與商務車廂價差475元,翁男說,他是執行長的朋友,為何還要補票?

兩人因此發生爭執,翁男咆哮指責黃姓列車長態度不佳,當場拿起電話打給鄭光遠抱怨。

黃姓列車長說,翁男情緒仍未平復,在列車行經桃園站時對他辱罵三字經,還嗆聲要搞他。

經黃姓列車長報警究辦,翁男坦承喝了些酒,才脫口說出三字經,這是口頭禪,並沒有侮辱列車長意思,桃園地檢署今天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1050517

董座拗高鐵升等拒補票 網友譙丟臉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7日電)佳和紡織董事長兼總經理翁茂鍾,因補高鐵票譙列車長三字經,列車長報警提告,桃檢傳訊還抱怨為小事開庭。佳和紡織認為是個人行為,與公司無關;網友認為他丟臉,譙翻天。

報載台南紡織業名人翁茂鍾去年10月買高鐵自由座,要求黃姓列車長幫他喬到商務艙空位後,因不滿列車長要求補票,當場打電話向高鐵執行長鄭光遠抱怨列車長服務態度不佳,甚至列車到達桃園站時,他當眾譙列車長三字經,對列車長稱「要搞你、弄你」。

報載案發10天後,列車長因不斷接獲上級關心此案後續處理的電話,未見公司具體處置,於是鼓起勇氣報警指控翁涉嫌公然侮辱及恐嚇,因案發地點在桃園,由桃園地檢署著手偵辦,未料翁被傳訊到案時,他還頻向檢察官抱怨「又不是什麼大事,就為了這點小事傳我來開庭!」

佳和紡織聞訊後僅低調表示,這是翁茂鍾的個人行為,與公司無關。

網友們對此事一片罵聲,咸認為堂堂董事長何必為了補票這種小事刁難列車長;「一個大老闆,一個高鐵執行長,令人不齒~~」;也有網友認為「這種人就該唾棄…坐不起高鐵可以坐統聯,離峰時段還可以打折」;甚至網友建議翁茂鍾坐不起高鐵就騎腳踏車或是不要搭。

也有網友直接問「高鐵執行長換人了沒!」;亦有在服務業工作的網友直接點出問題核心「以服務業來說,不是告不告的問題,而常常是公司態度讓人寒心,旅客明顯違法,可是公司要你自己處理,真不知道那裡有會挺員工的公司」。105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