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奈國博科聖地綁架219女 找到首位女孩了

2016/5/18 22:25(5/18 2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及利亞卡諾18日綜合外電報導)活躍人士、援助團體領袖及社區領袖今天表示,奈及利亞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2年多前在奈及利亞東北部奇博克(Chibok)綁架的219名女學生,首次有被綁女孩被找到了。

協助軍方找人的治安會成員昨天在奈國波諾州(Borno)薩姆畢沙林地區(Sambisa Forest)發現阿米那.阿里(Amina Ali),將她帶回位於奇博克附近的家鄉姆巴拉拉(Mbalala)。

奇博克社區領袖奇博可(Ayuba Alamson Chibok)告訴記者:「阿米那見到她的父母,他們也認出女兒來。阿米那接著被帶至在丹波(Damboa)的軍方基地。」

奇博可說:「她的父親名叫阿里,女孩是阿米那。我和這家人很熟,因為我和他們合作,是奇博克女孩家屬的發言人。」

奇博克被綁架女孩父母團體領袖恩凱基(Yakubu Nkeki)也證實被綁架女孩的名字,並說,她被綁時17歲。

他們都表示,阿米那遭俘虜時似乎生下孩子,另名奇博克社區領袖表示,其他被綁架女孩在森林裡,軍方已經鎖定該森林數週。

奈及利亞當局尚未做出回應。(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50518

2年前遭博科聖地綁架女孩 尋獲1名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8日專電)2年前深夜遭叛軍「博科聖地」綁架的219名奈及利亞高中女生,昨天在一片灌木叢林中發現其中1名女生,家長與校方欣喜若狂。

2014年4月14日晚間,伊斯蘭激進份子「博科聖地」(Boko Haram)武裝攻擊東北方波諾州(Borno)奇博克(Chibok)附近的「政府女子中學」(GovernmentGirls Secondary School),綁架住宿的276名學生,其中57人逃脫,219人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事件引起全球關注,人權團體頻頻呼籲叛軍釋放人質,但毫無進展。

南非媒體「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引述奇博客被綁架女學生家長會(Abducted Chibok Girls Parents Group)負責人恩凱基(Yakubu Nkeki)報導指出,父母已經證實女孩是他們的女兒,名為阿里(Amina Ali),被綁架時是17歲。

報導指出,女孩被發現的山姆畢沙叢林(Sambisa Forest)與附近區域,早已於數周前遭到軍方監視與攻擊。

恩凱基進一步表示,他們相信有更多女學生被藏身於叢林中。1050518

※你可能還想看:
奈及利亞為何成為「被拉扯的國家」?
奈及利亞政府省錢 大砍2萬幽靈公務員
奈國總統:卡麥隆道歉不如還貪官贓物
對付博科聖地 奈及利亞邀各國峰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