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鈴木汽車道歉 油耗造假波及逾210萬輛車

2016/5/18 17:17(5/18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8日專電)繼日本三菱汽車公司油耗測試造假問題發生後,今天鈴木汽車公司董事長鈴木修召開記者會致歉,他坦承,鈴木汽車16款逾210萬輛油耗測試方法不符合政府規定。

鈴木修今天下午向國土交通省(交通部)提出汽車油耗測試調查報告之後,於4時(台灣時間3時許)在國土交通省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販售的16種車款在進行油耗測試時,方式與政府所規定的方法不同。

鈴木說:「結果就是沒按規定進行油耗測試,真的感到很抱歉」。當被問到為何不按規定測試,鈴木答說,在屋外的測試場讓車子行駛,做測試的方法受風力影響所測得的結果不一,很難在受限的開發期間內彙整資料,所以以不受風阻的室內測試方式進行油耗測試。

鈴木表示,即使是以不符政府所規定的方法測試,但與以正確測試方法計算出的油耗數據所產生的差距,在誤差範圍內,所以不需修正油耗數據。

鈴木所公布的油耗測試不符規定的包括微型車、一般轎車、運動休旅車等,有ALTO 、ALTO Lpin、WagonR、 HUSTLER、Solio、IGNIS、 BALENO、SX4 S-CROSS等16款車。

上個月20日,三菱汽車公司爆發油耗測試造假後,得知三菱汽車這25年來所使用的油耗測試不符政府規定的方式。日本國土交通省下令汽車廠商要調查是否有同樣的問題,須在今天之前提交報告。1050518

鈴木否認 操弄油耗排氣數據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鈴木汽車公司今天坦承,已發現旗下汽車的油耗和排氣檢測不符政府規定,但否認故意操控數據以使產品看似比較省油。

法新社報導,在三菱汽車揭露操弄油耗數據後,日本國土交通省命令所有本國車商調查有無遵守政府的油耗檢測方法。

日產、豐田、本田和馬自達等大型車商都否認,涉及任何不法行為。

鈴木說:「我們沒有發現操弄油耗數據等任何不法行為。」

鈴木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發現,我們的汽車排氣和油耗檢測過程有一些不符政府規定之處。」

根據鈴木,有16款、約200萬輛汽車不符規定,但對海外銷售的產品無此問題。

鈴木表示,2010年開始使用不符合規定的檢測方法。(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0518

※你可能還想看:
鈴木汽車傳出不當燃料測試 股價暴跌15%
三菱油耗造假延燒 坦承騙了25年
開三菱汽車50多年 消費者感嘆:這間公司信譽掃地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