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是歷史事實

2016/5/20 11:14(5/20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在就職演說,對兩岸關係講話如下:

兩岸之間的對話與溝通,我們也將努力維持現有的機制。1992年兩岸兩會秉持相互諒解、求同存異的政治思維,進行溝通協商,達成若干的共同認知與諒解,我尊重這個歷史事實。92年之後,20多年來雙方交流、協商所累積形成的現狀與成果,兩岸都應該共同珍惜與維護,並在這個既有的事實與政治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新政府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兩岸的兩個執政黨應該要放下歷史包袱,展開良性對話,造福兩岸人民。

我所講的既有政治基礎,包含幾個關鍵元素,第一,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與求同存異的共同認知,這是歷史事實;第二,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第三,兩岸過去20多年來協商和交流互動的成果;第四,台灣民主原則及普遍民意。

就職演說 蔡總統:人民期待新政府解決問題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就職演說,她感謝人民對的信任,最重要的感謝民主機制,透過和平選舉過程,實現第三次政黨輪替,人民選擇新總統、新政府,所期待的就是4個字「解決問題」。

第14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上午9時將在總統府宣誓就職,就職演說前,國軍施放21響禮炮,向總統、副總統致敬,也宣告蔡總統時代正式來臨。1050520

就職演說 蔡總統:執政者義無反顧承擔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就職演說,她首先感謝這塊土地的栽培和人民的信任,感謝民主機制實現第三次政黨輪替,她說,此時此刻台灣處境很困難,迫切需要執政者義無反顧的承擔。

第14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上午9時在總統府宣誓就職,就職演說前,國軍施放21響禮炮,向總統、副總統致敬,也宣告蔡總統時代正式來臨。

蔡總統說,過去4個月克服種種因素,完成政權和平移轉,台灣再次用行動告訴世界,作為一群民主人、自由人,有堅定信念,捍衛自由民主和生活方式,「這段旅程我們每個人都參與其中,親愛的台灣人我們做到了」。

蔡總統說,1月16日的選舉結果,「我從來沒有其他的解讀方式」,人民選擇新總統、新政府,所期待的就是4個字「解決問題」,此時此刻,台灣處境很困難,迫切需要執政者義無反顧的承擔,「這點,我不會忘記」。

蔡總統表示,她也要告訴大家,眼前種種難關需要誠實面對,共同承擔,今天的演說是一個「邀請」,邀請全體國人同胞一起來,扛起這個國家的未來,國家不要因為領導人而偉大,全體共同奮鬥才讓這個國家偉大。1050520

※你可能還想看:
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中英文全文
宣誓就職接下國璽 蔡總統正式就任
圖輯/回首蔡英文的從政路
總統府官網更新 台灣首位女性國家元首
口譯哥主持就職大典 爸媽緊張逃出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