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超商ATM同步遭盜 損逾14億日圓

2016/5/22 12:29(5/22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日本多處超商共約1400台自動提款機(ATM)日前遭人以偽信用卡同步盜領,提走逾14億日圓。

報導說,日本的警調單位人士表示,當地時間15日下午5時至近8時的短時間內,東京、神奈川、愛知、大阪等17都府縣超商的自動提款機,遭人盜領共14億4000萬日圓(約新台幣4億3000萬元)。

提款每次上限是10萬日圓,交易筆數逾1萬4000次。隨後設置ATM的銀行察覺有異,立即通報。從ATM交易紀錄得知,是南非的銀行所發行的約1600張信用卡資料被側錄盜用。

日本警方研判,可能是有人以遭駭外洩的個資來偽造信用卡,有的信用卡具有ATM提借現金功能,此事件有逾100名提款人互相聯絡盜領。

日本警方正在解析監視器,以鎖定盜領嫌犯。同時透過國際刑警組織(ICPO)與南非政府合作調查。

近年來,世界各國發生多起以偽造信用卡在ATM盜領現金的案件,背後可能有國際性的犯罪團體。1050522

※你可能還想看:
你不知道的日本超商文化:為什麼成人雜誌要放廁所旁?
涉詐盜逾8千萬 日盛銀行1副理收押
美國財政部長施壓日本 勿壓低日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