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殺童凶嫌遭求處極刑 小燈泡媽媽回應了

2016/5/24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4日電)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發生迄今已近兩個月,士林地檢署昨天依殺人罪嫌將王嫌起訴,並建請法官求處極刑。小燈泡母親今天在部落格po文指出:「偵查不公開,而我們想知道的更多」。她說,司法帶來的二次傷害,很痛;但她會堅強地弄清楚事實,盡力阻止無差別兇殺案的發生,來告慰小燈泡在天之靈,「我們不會貿然、輕率地配合徒具形式的一切程序,狠心把兇手推向在彼岸的妳。」

對於案情,小燈泡媽媽說,她能說的,都在案發後一兩天向檢警表達,之後希望得到更多案情與資訊,但檢方一再強調偵查不公開的理由,她對案情真的沒有機會更進一步的瞭解,因此除了悲憤、恐懼以外,無法再表示更多的意見。

她還說,5/23下午委由委任律師出庭,近3點結束開庭,律師當庭詢問是否有預計起訴的時間,檢察官告知還不明確,但約1個小時後網路媒體就大篇幅刊登『偵察終結,予以起訴』以及相關內容。

「電腦螢幕上,媒體的文字...『檢警偕同法醫複驗遺體,.....奪走女童生命,手段兇殘。』」小燈泡媽媽說,清楚的描述著小燈泡是怎麼致死的,看得她心好痛,挑起了心理師協助著她努力試圖遺忘的現場畫面;「媒體如此詳細的報導,難道是想擊潰家屬或者引起模仿效應嗎?」

小燈泡母親在文中提到對於她只能從新聞、甚至是媒體親自到家門口想採訪時,才知道本案起訴了兇嫌是怎麼下刀等案件細節,表達遺憾。

「我們跟小燈泡說,我們好愛你、好想你!對於兇手,我們仍然感到悲憤、恐懼、與不解…」。她說,「但我們要思考、要行動,我們會堅強地弄清楚事實,我們誓言要盡力阻止這類無差別兇殺案的發生,來告慰你在天之靈」。

但小燈泡母親說,「在那之前,我們不會貿然、輕率地配合徒具形式的一切程序,狠心把兇手推向在彼岸的妳。」

小燈泡案律師團之一的丁穩勝在臉書分享小燈泡母親文章,並po文對小燈泡父母親致敬。丁穩勝說,「草率迅速的程序、眾人稱快的處決,無法讓被害人回生,也無法讓其他孩子更平安」;「難得的是,他們在巨大悲痛面前,選擇了一條最艱難的道路,談原諒太矯情,他們仍然感到悲憤及恐懼;但,代誌未解決!我們要弄清真相丶理解問題丶提出對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