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2017年禁採礦 亞泥:當年核准在案

2016/5/25 17:28(5/25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5日電)環保署長李應元於記者會宣布明年將停止亞泥太魯閣開礦,作為環境資源部成立的獻禮。亞泥表示,當年太魯閣國家公園劃定有瑕疵,礦場和國家公園重疊區經協調已報行政院核准。

李應元今天表示,要維護上帝給台灣的藝術品,未來將停止太魯閣等國家公園的開發,也就是說亞泥採礦案將停止開發。他強調將告別過去的無限經濟發展思維,以環保為主要考量。

亞泥表示,亞泥並不了解今天李應元的談話內容與詳細背景,但亞泥花蓮廠早已取得礦業權,並在核准的礦區內進行採礦的工作,75年11月12日太魯閣國家公園計畫始正式公告,但直至83年上半年亞泥才在事先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告知有少部分新城山採礦區被劃入國家公園特別景觀區。

亞泥指出,由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線劃定有重大的程序瑕疵,幾經協調,依國家公園法第20條規定,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新城山礦場與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重疊區域礦物開採,陳報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後,再由內政部陳請行政院核准在案,依法妥適解決此一爭議。

亞泥強調,亞泥長久以來依法在重疊區域採礦,並且在植生綠美化方面投入無數的人力、物力,獲得國、內外礦業專家的肯定,並且獲獎無數。亞泥會再深入了解李應元的談話,並會再與相關單位溝通。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